◎BLEST─幸福

2007/2/13 A.M.10:56

叩叩。

指節輕敲桌面的聲音,震回了晏之飄遠的意識,將視線自玻璃窗外移向對座,男人清秀偏瘦的臉龐映入眼簾。

「怎這麼早?」還沒開口對座的男人已先說道。他以為晏之沒這麼早到的,雖說兩人之間他是較晚到的那個,可距離他們所約定的時間還剩四分鐘不到,而看看晏之桌上那只滴水不剩的咖啡杯,他默默在心底估量好友最少已到了20分鐘以上。

聽見男人比起上次在電話中還要來得破碎沙啞的嗓音,晏之皺了皺眉開口說道:「交完稿子,沒什麼事就先來了……你的嗓子怎麼了?又感冒了?」

不能怪他用又這個字,實在是因為自那件事發生後,好友的身體就像被弄壞了般變得虛弱容易生病,且就算對一般人來說只是兩三天就會好的輕微小感冒,發生在日暖身上最少也會拖上一兩個禮拜。

葉日暖聽見這話,白皙的臉龐驀地一紅,好半晌後才結結巴巴小小聲地說道:「……這、這、這不、不是……我、我沒有感冒……」

晏之聞言大眼兒一瞇,緊緊盯著好友那一付害羞不安的樣子。

唉。

「行了,我知道了。」也有經驗的他,當然知道除了感冒外還能讓好友破嗓的另一個原因──叫到啞了嘛!

對比好友一張幸福臉紅到都快滴出血來的臉,晏之腦子裡就不由自主的浮現昨晚的場景。

嘖!

他都自動送上門了,就不知道那個笨蛋還在猶豫什麼?要是真不喜歡他了就直說呀,他又不會死皮賴臉的硬纏著他,他會自動滾的遠遠的不去礙他的眼。

像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到底算什麼?

都已經三年了,他到底把他當什麼?

想到此他就不禁皺了皺眉,哼,明天晚上他一定要趁機跟男人把話說清楚,要是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先憋死。

瞥了眼好友紅透了的臉頰,他突地舉起手喊了聲:「服務生!」

「請問需要些什麼嗎?」服務生快速來到桌前,鞠躬道。

「我要一份總匯三明治,一杯拿鐵。」他說道,然後轉頭看向葉日暖「日暖你呢?」

仍在專心害羞的人,猛地被點到名,有點嚇了一跳的說道:「呃,我、我都可以,跟你一樣就好。」

「那就兩份總匯三明治,一杯拿鐵,再一壺金桔檸檬。」

「好的,先生,那麼我重複一次您點的菜單,一共是兩份總匯三明治,一杯拿鐵和一壺金桔檸檬,請問有錯誤嗎?」

「恩,沒有。 」

「好的,那我們會盡速為您上菜。」

「恩。」

葉日暖看著服務生離去的背影,進門這麼久這才想起好好打量這家店。

「怎、怎麼會想約在這?」自葉日暖從植物人狀態甦醒後已經過了兩年多,也不知是因為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開口還是怎麼地,現在的他說話不似平常人般流利,不時會有些結巴,甚至激動時還會斷不成句。

這也是他家那個專斷獨裁的男人,一直不願意讓他重執教鞭的原因。

連話都還說不好,個性老實遲鈍又容易自卑,回學校去讓學生欺負的嗎?

「水央帶我來過,這裡的三明治還不錯吃。」

「是、是嗎?」這家店看起來就不便宜呢!「那,水央呢?怎沒見他?」知道自己說話沒那麼順暢,葉日暖也聰明的省去一些冗字,可以溝通又比較不會讓人發現他的口疾。

「上班,他今天有場大手術,中午走不開。」

「喔……」

看了看好友比上次見面又多長了些肉的身子,水央嘴角揚起了笑弧,「不說他了,你倒好呢,冷言非那傢伙對你不錯吧?」

「呃,他很好……」提起自己的情人,這兩年來被養的白嫩的臉頰又漾起紅暈。

晏之哼了哼,「那當然,他要是再敢對你不好,我要水央揍死他!」每回只要憶起日暖渾身是血、臉色死白的躺在擔架上被送進醫院的那一幕,他就恨不得衝到冷言非家再狠狠補他個幾拳。

葉日暖看著好友此時有些猙獰的臉龐,不用想也知道晏之又想起什麼。他連忙再幫自己的情人說話。「你、你別想那麼多,他、他現在真的,真的對我很好……只、只是……」說到最後他的聲音微弱到幾乎聽不見。

冷看著好友再度變得緋紅的臉龐,他幫他把話接下去:「只是有時太不知節制是嗎?」輕聲哼了哼。「你還嫌吶,我想像你這樣都沒機會,也不知道那個笨蛋到底是不是不再喜歡我了……」所以才連碰也不碰他……

他有些挫敗的將臉埋入掌中。
還真是越說越傷心,嗚。

看著晏之忽地染上落寞的臉龐,葉日暖開始有些手忙腳亂地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試著開口安慰,「這、你別想、想那麼多,他、他怎麼可能不、不喜歡你,我、我們都知道的……」只要與水央相熟些的都知道,他有個偷偷放在心底很久很久的心上人,不過在知道那人就是晏之後,又是好長一段時間之後的事了。

「哼哼。」像是想到了什麼般,猛地將臉自掌中抬起,晏之一臉認真地盯著前方的好友看。「日暖。」

突地被點到名的男人,仍有些措手不及「啊、啊……?怎麼了?」

「不如,我們來交換吧?」眼神裡閃著邪惡的光芒,晏之緩緩開口道。

只見此言一出,對面的男人就像是反應不過來般瞪大著雙眼望著他,好半晌後才愣愣的說道:「換、換什麼?」希望不會是他想的那樣……

「你說呢?」眸光裡閃著惡趣,要是以前的日暖一定早就發現,如果不是因為那件事……想到此,他有點慍惱地再補上一句:「反正他對你又不好,交給我讓我替你整治整治他。」

聞言,葉日暖緩緩低下了頭,好一會兒後才細聲說道:「可、可不可以不要換……?他、他現在對我真的很好,他、他不壞的,真的,所以……可不可以不要換?」

盯著那顆低垂著的黑色頭顱,原本純黑的髮色因為身體受創而參雜著幾絲銀白。

聽見好友的話語,晏之這才放心的微笑道:「笨蛋!你肯換我還不肯呢!這世上還有哪個笨蛋可以像我家那隻一樣傻傻等了我17年呀?真是的,都32歲的人了還這樣,勇敢些,你應該生氣的拿水潑我的臉大聲罵我呀!我剛是開玩笑的你不知道嗎?」

咦?

葉日暖聽見晏之的話後抬起頭來道:「開、開玩笑的?」

「當然是開玩笑的,那種人應該也只有你受得了他,我好不容易脫離了,才不要又一腳踏進去呢!」

蠻橫獨斷的情人他也有過,下場就是換來十年的心傷,他才不要繼續笨呢!更何況他家水央可是誰都不能替代的,要是真讓他跑了,他打哪兒再找一個比他還笨的?

「先生,不好意思,為您上菜。」服務生的聲音突地響起。

「恩。」

葉日暖只靜靜的盯著服務生將餐盤擺上桌的動作,直到服務生走後都沒有說話。

唉,伸手倒了杯金桔檸檬給他,晏之歎氣道:「快喝吧,瞧你,啞成那樣子。你呀,應該再對自己更有自信些,你有那裡差?我覺得你很好呀,光是心地善良這一點,就絕對沒人比的上你。」

「誰不會老?外表只是暫時的,要我說,那些空有外表心腸惡毒的人才是真的醜陋!吶,快吃吧,待會不是還要去挑情人節禮物?」

對面的男人沉默了好一會兒才低聲說道「……恩。」伸手捧起那個裝滿好友心意杯子,溫暖的熱度透過白瓷溫熨著他的手。

低口啜了口,「那個……」

「恩?」正認真咬著手中三明治的人,抬了抬眉看向他。

「對不起……」明明是要出來聽晏之吐苦水的,卻變成他在開導他……

「笨蛋!快吃,再道歉等等結帳就你付錢喔!」

「……好。」

「好什麼?你真要付錢啊?」

「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