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看著那兩道依偎著離去的背影,項承五味雜陳地站在原地。

雙手自見那人向他走來時就開始不住顫抖,直到那人離開,從沒停過。

緊握了握拳頭,他這才發現自己為何會站在這裡,以及手上提著的那籃東西。

擰皺了眉頭,他連忙將手上那都已經開始融化的冰淇淋再從新換過。

腦子裡一片混亂地有些無法思考,直到他結完帳開著車在回家的路上,都還是朦糊糊地一片。

總覺得有個聲音不停地在告訴自己「這是在作夢。」只是因為日有所思才會夜有所夢,只要閉上眼再從新睜開一次,就會發現自己仍然躺在家裡的大床上,以祈正安靜的睡在自己懷裡,然後心裡一如從前夢醒時般空的發慌。

其實早在3年多前,那人狠下心來斷絕他們之間的一切關聯後,他幾乎是帶著絕望的、宛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著。

不是沒想過再找回那人,可他心裡就是隱隱約約的知道,那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再回來了,既是如此,那,找到了又如何?

所以他不斷的告訴自己,就這樣吧,就這樣吧!或許這樣對兩個人都好,都好……

可事實是根本一點都不好!

因為失去了那人,所以他不斷在生活中嚐到一些……他原以為自己根本沒有、也不會出現的情緒……像是心痛,懊悔,悲傷,之類的。

那些細小的情緒,慢慢在心裡匯集,不斷的不斷的匯聚,可是心太小了,一下就滿了,於是那些情緒溢了出來,就成了他的無法宣洩的眼淚。

他已經記不清到底哭過幾次,又流過幾次淚了,自脫離孩提時代就不曾哭泣的他,在那段時間裡,就像是要哭盡累積了20幾年的淚水般,在那滿滿都是那人留下的痕跡的屋子裡,獨自品嘗著懊悔與心酸。

然後,他才終於意識到,原來他早已愛上他。

不再是替身,不再是另一個人的影子,他是他,已經是滿滿佔據他心版的那個不可或缺的他。

可,就算意識到了又有什麼用呢?

那人走了,轉身離開了,終於……

也放棄他了。

──────────────────────────────

幾乎是本能的開著車,回到居住的地方。駛入停車場內他常停的位子,項承轉動鑰匙將車熄火,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駕駛座上,似仍有些不知所措與無力般將臉埋入方向盤中。

興許是因為身旁太過安靜,又或許是因為心此時過於空乏,一些以為以前不曾在意過的,甚至根本不曾注意到的小細節突然開始不斷的的湧入腦海。

看著悲傷的電影難過的流眼淚,卻仍死咬著嘴唇的模樣、坐在沙發上打著筆記型電腦時,用髮夾夾起額前過長劉海的模樣、站在廚房做菜時的模樣,甚至是晚上睡覺時會無意識地亂揮亂踹的模樣……

現在,全都屬於另一個男人所有。

就連那雙曾熱情地看著他,說著絕不會離開他的眸子,現在也全都成了另一個男人才能見到的風景。

不是他。

不是那個愚笨的看不清楚眼前事物,而喪失機會的他。

腦中亂哄哄地不斷回繞著方才晏之對他說的話語。
其實他是知道的,如果不是因為身旁的那個男人似乎對晏之說了什麼,惹他生氣了,依那人的個性,絕對是當作沒看到他直接走過。

可,就算是為了氣別人也好,至少他因此而有了再一次與那人說話的機會……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像海豚依賴海洋,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手機鈴聲驀地響起,打斷了他的思緒紛亂,連忙自上衣口袋掏出手機接聽。

幾乎是才將手機擱置耳邊,話筒裡馬上就傳來了那守在家裡的戀人,因為他的遲遲未歸而著急的嗓音:「喂……呃,項、項承嗎?你還好嗎?因為你過了很久都沒有回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聽著情人劈哩啪啦、言詞中卻又小心翼翼的詢問與解釋。腦子裡恍惚記起了,安以祈幾乎不太打電話給他的理由。

同居三年來,除非是像今天這樣真的走不開身,又知道他剛好有空,否則像是這種請他幫忙買東西回家的電話更是少之又少。

就連上回兩個人一起逛街買東西,在記憶裡似乎也已經是很遙久前的事了。

腦中不由自主浮現情人的臉龐,耳際裡彷彿還響著晏之方才對他說的話語:「要好好待人家,不要太忽略人了。」

猛然發覺他似乎做了一件很嚴重的、錯誤的事──傷害了晏之也傷害了小祈。

可他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項承?你還在嗎?」

猛地回過神來,他微笑道:「……我在,別急,沒發生什麼事,我就快到了。」一邊安撫著戀人,一邊用空著的手抓過放在一旁的塑膠袋,拔出鑰匙下車。鎖上車門,他快步走進一旁的電梯,按下上樓鍵,在進電梯前,他又說道:「恩……乖,再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家了,那先這樣了,我掛電話了。」滑下手機蓋,剛好電梯門打開。

按下15樓的按鍵,他盯著仍緊握在掌心中的手機看著。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嗎?

或許答案其實早就在他心中,只是他仍固執的沉迷於過往,而裝做視而不見罷了。

走出電梯門,他才將鑰匙放入鎖孔中,眼前那厚重的門扉就應聲而開,入目的是安以祈那張鬆了一口氣的臉龐。

「你終於回來了。」清秀的臉龐對他笑了笑。

被動的被拉進門,他看向一旁鞋櫃上的子機電話、手機,和鑰匙,胸口裡就像是有什麼情緒突然往外不斷奔流出來般脹著,甚至都到了隱隱作痛的地步。

看著那張自小到大他再熟悉不過的臉龐,好半晌後,他有些顫抖的開口:「你一直都坐在這邊等我嗎?」

伸手拿過項承守裡的提袋,安以祈笑著說:「沒辦法呀,誰叫你那麼慢,又連通電話都沒有,我還一直在想要是等到九點你再不回來,我就自己出門去找你了。」皺了皺鼻子,他一手拉開手中的提袋,低頭看著裡面的物品:「你的洋蔥好慢呢......啊,還有冰淇淋,謝謝。」抬頭對仍立在跟前的人笑了笑,他一面轉身道:「不過你也買太多了吧,你自己又不吃,這樣我一個人要吃到什麼時後啊?對了,你肚子應該也餓了吧,我再炒個洋蔥就好,你先去洗個手換衣服,等等就可以吃飯了。」邊低著頭摸著袋子裡的東西,一邊走向廚房,壓根沒注意到後頭跟上來的男人。

站在廚房外,看著情人忙碌的將那些已開始融化的冰淇淋一一放入冰箱,然後拿出剩下的兩顆洋蔥放在水龍頭下沖洗。

「我…我今天遇到晏之了。」緊緊盯著以祈的背影,他有些癟啞的開口。
看著那纖瘦的背影,在聽見他的話後,驀地震了震。

好半晌後才聽得那清亮的嗓音再次說道:「…那…他還好嗎?」

走近人兒身後,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將那隱隱發顫的背影緊緊摟入懷中,他啞著聲說道:「恩…很好,我們都好……我們都要很好……」

安以祈轉過身子也伸手回抱住男人,將臉緊緊埋入男人肩頭加緊了手上的力道,他抖著聲音回應道:「恩…好…好…」

兩人就這麼靜靜相擁著,好半晌後,才又聽得男人道:「以祈。」

「恩?」

「…我…我愛你。」

「…恩,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