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記》外一章─為什麼會送戒指呢?




因為某日……

「……學長!宋弈軒學長!」

猛然聽到自己的名字,一身西裝筆挺的男人停下腳步回頭望去。

「……是你啊。」喊住他的人是他大學的直屬學弟。不過雖說是直屬,不知道是因為兩人的個性本質上就不同還是怎地,在大學重疊的三年裡,除了給筆記外,兩人幾乎沒有交談過,就連出了社會,雖然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卻也因為不同部門的關係,幾年裡碰面的機會微乎其微。

今日會突然被這向來沉默少言的學弟叫住,這還真令他有些意外。

「有什麼事嗎?」他不甚熟拈的問著。

杜琮彧仍微喘著氣,將手撐在膝蓋上深吸了幾口氣,試圖平穩一下方才因小跑步而不順的呼吸。認識這麼久,他從來不知道他的學長走路竟然這麼快。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有事想請教學長。」

「……什麼事?」

「那個……我可以請問一下,若要送生日禮物,最好要送什麼嗎?」

「……送生日禮物?」你叫住我就為了問這個?聞言,男人頓時傻了眼的望著的人。

看出學長眼裡的錯愕,杜琮彧微紅了臉,急忙解釋道:「……那個,我也問了其他比較相熟的同事,可是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想還是問學長比較好。」果然突然間問這個很奇怪嗎?可是他沒時間了,今天一定要決定啊!

「問我比較好?為什麼?」宋弈軒狐疑地看著眼前的學弟。

「……呃,這個……一時很難解釋清楚……」想起那天看到的情景,杜琮彧有些不好意思的紅了耳根。「總之,麻煩學長幫忙我。」彎腰鞠了個90度的躬,男人請求道。

「……好吧。看你這麼著急,是送給很重要的人嗎?女朋友?」

「……算、算是吧。」愣了下,杜琮彧猶豫地點了點頭。有些汗顏,若真要算,也應該是男朋友吧……

「算是?」有些不明所以的看著跟前的男人。有這種說法嗎?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啊。正要在開口,就看見面前的男人猛點頭,暗嘆了口氣,他真的覺得被打敗了。「……好吧,那你們到哪裡了?」他試著換了個角度問。

「……到哪裡了?……呃,這個跟送禮有什麼關係嗎?」

「當然有。如果只是一般交往的話,送送鮮花之類的就行了;可如果你們該做的都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那依你的個性,大概可以直接送戒指準備求婚了。」雖說兩人不熟,可少數的幾次接觸,他還是將這木訥學弟的個性給摸了個大概。

聞言,男人沉默了會。「……是嗎?送戒指啊?」好半晌後才又低聲沉吟道。

「……」真好套話啊。聽見那低語的宋弈軒,不著痕跡地扯了扯嘴角。他的學弟在進了這個名為社會的大染缸後卻還是一樣單純呢!

兀自低頭思考著,全然沒發現到自己說溜了什麼的人,好一會兒後才又抬頭問道:「……那,請問學長知道哪家店比較好嗎?」

「……」哪家店比較好?隨便推家銀樓走進去都好啊!這是什麼問題?

望見學長聽見他話後,表情微妙的臉龐,他連忙再說道:「……那個,我的意思是,因為現在銀樓賣的好像都差不多,我想問的是,學長知道哪裡有賣比較特別的嗎?」

「……比較特別的?」能讓這個學弟想到這裡,這個人對他而言,一定是很重要的存在吧。重要到讓他連戒指都想給那人最特別的。
望著眼前那張有著與個性的木訥樸直截然不同的臉龐,男人沉吟了半晌後道:「……你知道書店街嗎?」唉,公司裡那堆偷暗戀人家的女職員恐怕要傷心難過了,真是罪過啊。

「恩。」

「在書店街附近有條巷子,確切的路名我有點忘了,不過應該不難找。裡面有一家小銀舖,只賣訂作的銀飾,你可以選擇要自己畫設計圖,或是讓裡面的設計師幫你設計。價格不很貴,不過若你是請設計師幫忙的話,價格就會是自己設計的三到五倍。」換言之,那裡的老闆注重的是心意。

自己畫的東西,就算再怎麼奇怪,收禮的人一定還是能感受到送禮的人想傳達的那份獨一無二的心意。

想當初他也是靠著那個自己設計的戒指,成功拐得他家那小霸王的心──雖然後來被狠狠退回來就是。

想到他家那現在應該大剌剌坐在家裡一邊玩線上遊戲一邊等他回家的心上人,男人就抑不住那不斷向上勾起的唇角。

「……是嗎?」邊記邊點了點頭,男人感激地說道:「……好,我知道了,謝謝學長。不好意思耽誤學長的時間。下次我會請學長吃飯的。」再次彎腰鞠了個躬,男人轉身就準備離去。

看著杜琮彧的背影,想起還有一事沒弄清楚,男人連忙張口喊道:「……等等!你還沒告訴我,怎麼會想到要問我這個?」想到方才學弟有些閃躲地迴避這問題,他就覺得怪異。

聽見男人的問話,杜琮彧的臉上閃過一絲尷尬,猶豫了半天,他才張口結結巴巴的說道:「……呃,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只是覺得這種問題問學長應該會很有幫助而已……那、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學長再見。」語畢,也不管身後的男人會有何反應,他趕忙快步離去。

要他怎麼說的出口,他是因為某日在街上不小心看到學長的……呃,“女朋友”,生氣的自手上拔下戒指扔他,嘴裡還一邊喊道:「結你媽啦!你這變態,我們分手,分手啦!」

這種事,他是真的說不出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