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夏天,異常的炎熱。

我蹲在花圃中,看著地上那因連雨而遺留的小小水漥在炙熱的艷陽下慢慢蒸發,幾隻小小的蝌蚪仍不知死活地優游著,抬起頭瞇著眼看了看頭頂上依舊高熱的那抹金黃。半晌,我伸出手緩緩掬起那幾隻蝌蚪,四下張望著,何處可以讓它們棲身。

眼角餘光瞥見幾尺之遙的的噴水池,正要起身走去,卻發現手裡原本掬滿的水,不知何時已自指縫間流逝,空蕩蕩的手心,僅剩那幾隻因缺水而不住扭動著身子的蝌蚪,為存活而掙扎著。

我沒有反應,忡怔的看著手心那小小的生物。

如果我沒有動作,是不是這些生命在下一刻就會這樣消失?
如果我就這樣一直站著沒有動作,是不是下一刻也會同他們一起死去?
如果我就這樣死去,會有多少人注意到呢?又會有多少人……在意呢?

「小少爺!」

遠處僕人的呼喊,讓我回過神來,驚愕的發現手中的蝌蚪已經危險地奄奄一息後,我連忙蹲下身來將那渺小的生物放回那不斷縮減著面積的水漥。

「小少爺!您怎麼還在這?!少爺已經在等您了啊!」發現我蹤跡的管家,連忙跑至我身邊,一手拉起我仍蹲在地上的身子,一邊說道:「真是的,怎麼會跑來玩這種髒東西?快,我先帶您去洗手。」然後抓的我的手就往那棟名為家的華麗牢籠快步走去。

我沒說話,直到即將被關回籠子前,仍不住回首望著那早已消失在眼前的小水漥。

如果,我也能就這樣蒸發,那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

就像那些為死亡而出生的蝌蚪,這個生命之所以有存在的價值,也只是因為背負在身上,那甩也甩不掉的繼承人之名罷了──

那為了冰冷的財富而存的看門狗之名。

進門前,我一手壓著自己的左胸,不斷在心裡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