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那條街,總有著溫暖的日陽緩緩灑落在斑斕的古牆上,而我總愛在那牆上攀爬,沿著不高的矮牆,走的搖搖晃晃。
在我身後,總有一雙呵護的手,在一旁隨時待命,用她那溫暖的瞳眸,陪我走完這條街。


小時候,奶奶總是會在一大早搖我起床,要我陪她散步,而地點便是家門口的那條街。
清晨的微風徐徐吹來,好涼好涼!我總是會耍賴的搖著奶奶的手,要她把我抱到矮牆上,讓我在上頭走。
因為牆不高奶奶遲疑了一下,便會答應。唯一的堅持是我不能放掉她的手。於是乎,一大一小,一上一下的開始了我們每天必做的功課──散步。






忽然間,牆倒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幢幢毫無生命力的高樓大廈。
我眼淚婆娑的趴在奶奶的病床旁,看著她毫無生氣的蒼白容顏,耍賴的搖著她那雙一直守護著我的手,要她趕快好起來,再帶我一起去散步。我要牽著她的手走在矮牆上,告訴她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我今天又從學校那邊學到了什麼。
奶奶沒有回應。
我慌了,轉頭向父母求助,卻只等到母親忍著眼淚,將我強行抱離。並告訴我:「讓奶奶好好休息,不要吵她。」後來我才知道,奶奶得了癌症,而她必需洗腎。






一夕之間,記憶的牆也倒了。
她再也沒辦法一大清早牽我的手與我一起散步了。






她化做星的那一夜,我強忍著淚,趴在床頭,緊握著她的手,告訴她,等她好起來,我們再一起去散步,這次我會牽緊她的手。
而她笑著對我說:「妳是我的驕傲、我的寶貝。」






而今,再次走過這條街,人事全非。
矮牆不再、呵護的手不見,唯一不變的是和煦的日光,加上排山倒海的思念。
那條街化身成名為回憶的漩渦,將無力抗拒的我捲走。
原來這條街是這麼的漫長,以前的我怎麼毫無所覺呢?
或許是因為孤單與想念吧!當初的那條街,如今隻身走來,得到的不再是歡樂與笑顏,而是泛黃的回憶與鹹濕的淚珠。






不知天上的奶奶,如果能夠,她是否會願意再牽我的手,一同走過那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