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1  A.M.1137

一月一日,李晟敏的生日。


渾渾噩噩地自睡夢中醒來,伸手揉了揉眼睛,李晟敏摸索著自一旁的床頭櫃上抓來了手機。模模糊糊地滑開手機螢幕,跟著猶是半夢半醒地等了好半晌後,才赫然發覺螢幕根本沒有任何動靜,抿了抿嘴,掙扎地推開棉被起床,他隨手將不知何時已沒電自動關機的手機扔向床鋪,然後一邊伸著懶腰一邊走出房間。一路飄盪到浴室裡梳洗完畢,再到廚房翻了點牛奶和麥片墊胃後,這才慢悠悠地又轉回了房間,跟著拉開抽屜找充電器,準備幫手機充電。

難得有整個上午的假,日程也是下午三點之後才開始的,所以在手機沒電根本不會有人打電話吵他的情況下,李晟敏毫不客氣地一路狂睡到自然醒──雖然這樣子似乎有點在浪費生日的感覺,但李晟敏卻一點也不在意,畢竟最希望的人不在身邊,過不過生日似乎也都不是這麼重要了。

將充電器連結上手機尾部在插上插頭儲備電力,他整理了一下睡亂床鋪和被枕後,正打算到客廳的電腦桌前,開機看看歌迷們是否有更新昨天在中國參加跨年晚會的SJ-M的消息。還沒走出房門,眼角餘光突然就被房間角落裡憑空多出來的大箱子給吸引住了。

那是一個長寬高均約莫有100公分高的正方形箱子,正靜靜地被擱放在他原本床位的旁邊。疑惑著走過去,瞇著眼睛伸手推推了那箱子幾下──是有點重量卻又稱不上沉。

猶豫了半晌,他轉身繞出了房門,然後伸手敲了敲隔壁的房間。
安靜了一會兒隔著門板傳來了有點模糊的聲音,李晟敏推開門,然後將頭探進房內睜著大眼,看著跟他相同日程卻仍窩在床上的金鐘雲問道:「哥……我房間裡的箱子是……?」

昨天夜裡等厲旭電話等太晚,好不容易睡著卻又被吵醒以至於後半夜根本沒睡好的金鐘雲,困頓地將臉更往被窩裡縮了縮,然後低啞著嗓音回道:「……今天一早民成哥給搬上來的……說是奎賢要給你的……」

聞言,有些驚訝地“啊”了一聲,眼角餘光瞥見金鐘雲的房間角落裡,也有一個仍未拆封,且尺寸與他的相較略微小了一點的紙箱子……看樣子不需要確認就能知道李赫在的房間裡八成也有一個。

「……那哥你繼續睡,我兩點在喊你起床。」放低了聲音說道,也不管床上的人到底又沒有聽到,他輕輕關上門板,然後微揚著嘴角回到自己的空間。

蹲在箱子旁研究了半晌,東搖西搖地就是猜不出那麼大的盒子裡究竟是裝了什麼?他鼓著嘴,伸手撕開黏在盒子上的膠帶,然後伸手將東西給拿出來。

……

那是一個約有半個人高,十分可愛的粉紅色兔子玩偶,黑黑亮亮的眼睛對著他彷彿會閃動般,頭頂上歪歪斜斜地戴了一頂絲綢紅的小禮帽,懷裡還抱了顆南瓜,更重要的是,這隻兔子的背後,竟然像小學生背書包般背了個綠綠的上頭還一格一格的,看起來很像龜殼事實上它也真的是個龜殼的東西。

瞪大著雙眼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東西,李晟敏完全地錯愕了。
跟著在傻眼的同時,浮上心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一定、絕對、不可能會是趙奎賢送的,不然就是趙奎賢被鬼附身了或得了失心瘋了才會買這個送他。

盤腿坐在地上,然後將手抵著膝蓋撐著頭,李晟敏完全無法置信這就是他今年收到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女孩子玩的大型布偶,還……長得那麼奇怪?

到底為什麼趙奎賢會送他這種東西啊?

一隻背著龜殼抱著南瓜的兔子……

龜殼……南瓜……
咦?
腦子裡模模糊糊地想起有一回兩人打電話時奎賢笑著跟他說的,中國E.L.F幫他們取的綽號.,其中一個好像就是……

猛地突然明白了,李晟敏噗地一聲笑了出來。
伸手將那個雖然奇怪但真的很可愛的娃娃扯到自己腿上,一邊東捏捏西搓搓布偶身上觸感非常好的皮毛,一邊好奇著趙奎賢到底是從哪弄來這麼特別的東西?

檢查了一下箱子裡沒其他東西後,他抱著兔子娃娃站起身來,接著走到桌子旁,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按開電源,緊跟著是長達一兩分鐘的震動後,李晟敏按掉了一長串的未接來電和未讀簡訊清單,按著快速撥號鍵撥出了他今年也是生日當天的第一通電話,可卻在對方的去電答鈴都還響不到兩聲時,又急忙地掛掉。

差點都忘了M昨天的行程可是一路到了今天凌晨五點多才結束,算算時間奎賢他們八成還在補眠。於是乎,打開功能表按進了簡訊收件夾,在一長串的未讀簡訊裡努力尋找著自己希望的那個名字,然後果不其然地在最下面看見了熟悉的兩個字。



From
:奎賢

Subject
:晟敏,生日快樂。

-------------------------------------------------------

看到這封簡訊時你應該也看到禮物了吧?

嚇了一跳對吧?呵呵……

其實在購買時,就想著你應該不會喜歡這一類的東西,猶豫了很久,但最後還是固執地送了這個。
娃娃找了很久,買不到想要的於是我畫了圖然後請師傅訂作的。

可以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嗎?如果晟敏可以理解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真的很抱歉今年的生日不能和你一起過,但是晟敏啊,生日快樂喔,記得要健康,要開開心心的,就算了有傷心難過的事也不要悶在心裡。
我希望你快樂,希望你能一直笑著而不帶一絲勉強,不要有淚水,也不要生病,晟敏,我愛你。




輕輕地吸了吸鼻子,看著這封沒有提到任何“新年快樂”字眼的簡訊,趕受著趙奎賢小小的貼心,李晟敏笑著闔上手機,伸手抱住眼前的娃娃,然後將頭抵在上面摩娑著,好一會後才輕輕地呢喃著說道:「……笨蛋……這是什麼生日禮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