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用力的甩上大門,將那討人厭的傢伙隔絕在門外,李晟敏雙手插腰呈雙耳壺狀地噴著氣,默默地在心裡下了要跟隔壁那個王子病重症討厭鬼斷絕往來。

可他忘了,除了鳩佔鵲巢外,中國有幾句成語,放在他和趙奎賢的故事裡,更是百試百靈,令人事後回想起來還覺得萬分貼切。

一句叫作“事與願違”、一句叫作“天不從人願”還有一句更是真理──那叫作“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在李晟敏第五次將昏倒在他家門口的趙奎賢扛進屋裡,熟練地翻出備用的消炎藥和感冒藥,磨成粉融入水裡讓人喝下時,李晟敏簡直都想對著中國人的老祖先下跪了。

套句上次去台灣旅遊,在飯店看到的廣告詞:中國,真的是太神奇了!
對此李晟敏是萬分的敬佩,且不只是敬佩,他還想跪求中國人的祖先,拜託能不能不要再那麼烏鴉嘴?!

一臉鬱結地呈大爺狀坐在沙發上,他看著清醒後自己下樓來的趙奎賢額上貼著退熱貼地苦著一張臉,熟門熟路地飄到“他的”冰箱前拉開門,伸手拿出瓶罐裝牛奶來,拉開瓶蓋就要往喉嚨裡灌。

見狀,李晟敏更是不爽地直接抄過一旁的抱枕,往人的頭上飛去。「趙奎賢你想死嗎?!還不給我放下!」

一醒來就發現自己滿嘴苦藥味,噁心到他快受不了,轉頭又找不到李晟敏,只好自己飄下樓來找東西去苦,好不容易才拿了罐牛奶打開正要喝,就又被某人的兇器打個正著。

翻了個白眼,趙奎賢面無表情地看著已經是半跪在沙發上的李晟敏,然後轉頭瞄了瞄躺在地上的無辜抱枕,再回頭看著某人,沉默。

對於趙奎賢的反應,李晟敏不滿地將手插上腰:「你那是什麼表情?我丟的是我的抱枕又不是你的,你手裡還拿著我的牛奶勒!哼!」不爽地坐回原位,他拉過另一顆抱枕抱在懷中,跟著停頓了好一下後,才又說道:「……要喝是不會喝桌上的喔?你是瞎了喔?」喉嚨腫成那樣還喝冰的,哼,喝不死你!

依著對方碎念的話語,趙奎賢低頭看著身前的餐桌,然後緩慢地伸手拿起桌上那用馬克杯裝著的,某人幫他熱好的牛奶,輕輕地啐了一口,溫熱的液體滑過喉嚨,稍稍中和了嘴裡藥物殘留的苦味,也短暫地解緩了那彷彿火燒般腫疼的喉嚨。

真是個好太太。
默默在心裡笑道,他沒有說話,只雙手捧著杯子,一口一口地慢慢喝著溫牛奶,一邊瞄著客廳沙發上正鼓著嘴生氣的某人。

盤著腿抱著粉紅色的抱枕坐在沙發上,瞪著電視機發呆,耳裡聽著趙奎賢喝完牛奶拿著杯子到廚房沖洗後又晃出來的腳步聲,李晟敏很鬱悶的在心裡不斷回想著,究竟為什麼情況會變成現在的樣子?

可惡他明明討厭他討厭的要死……啊……
呃,好啦,他是善良的天使李晟敏嘛,天使愛世人,更何況趙奎賢除了嘴賤了一點、邪惡了一點、長得腹黑了一點,其實也還是個不錯的青年啦!
只是,那又干他什麼事啊?為什麼他要坐在這裡為了那傢伙生悶氣?又為什麼那傢伙會喝他的牛奶用他的杯子現在還在他的沙發?!
他們明明充其量只是鄰居啊鄰居,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鄰居啊!

可惡……

就在李晟敏想到腦子都快爆炸還是想不出結果時,一直安靜地坐在旁邊的人突然開了口。

「晟敏啊……」嗓音沙啞又破碎。

「幹嘛?」沒好氣地回道,李晟敏抿了抿嘴。「嘖,不要用那麼難聽的聲音叫我的名字…不對,是誰說你可以喊我晟敏的?」

沒有在意對方不甚好的口氣,趙奎賢懷裡抱著剛剛被李晟敏拿來當凶器的抱枕,望著李晟敏的側臉,「晟敏啊,你結婚了嘛?」

問出了從第一次進李晟敏家後就一直想問的問題,雖然那時的狀況不太好,但是李晟敏床頭櫃上還有這屋子裡隨處可見的女人合照,趙奎賢可一張都沒有看漏過。

停頓了半晌,李晟敏面無表情的回道。「……我才26歲。」言下之意就是老子還年輕是要結個屁婚喔?況且這社區裡的女人不是50以上就是10歲以下,趙奎賢是從哪裡看到有可能是他老婆的人啊?

聞言,趙奎賢收緊了懷裡的枕頭。「…那你床頭櫃上那女人是誰?」

「……我姊。」微微擰起了眉頭,李晟敏的精神狀況,基本上還處於半神遊的狀況中,一切都是順著本能回答。

「你姐?那怎麼從來沒見過?嫁人了嗎?」有些訝異地挑高了眉,趙奎賢繼續問道。

「……死了。」眉間的摺皺,有越來越深刻的趨勢,李晟敏真的很討厭聽趙奎賢用這種聲音和他說話,那會讓他想起很不好的記憶。

「……死了?」聽見李晟敏的答案,趙奎賢頓了口氣,而後用著小心翼翼的口氣,複又確認道。

「對,死了,Multiple Sclerosis。呀!我說趙奎賢,干你屁事,你問那麼多幹嘛?你能不能不要講話啊?!」忍耐已到達極限,李晟敏有些用力地將懷裡的枕頭往旁邊一扔,不耐煩地臭著一張臉,轉頭看向趙奎賢。

沒被對方臉上難看的神情嚇到,他依然一臉平靜地望著對方,「怎麼會不干?既然這樣我們在一起吧?」微勾著嘴角把幾乎都快嚇掉李晟敏下巴的話,配著彷彿在談論今天天氣如何般的平淡口氣說出口,然後毫不意外的看見面前的人,回以他一臉錯愕的神情。

「不好笑。」勉強地回過神來,李晟敏直覺就是趙奎賢又在開他玩笑。

「我也沒說笑話啊,我很認真的,我們在一起吧。」

「……」李晟敏沒有回答,轉頭對上趙奎賢同樣望著他的眼,好半晌後,他才又張口看似平靜地說道:「Multiple Sclerosis,是種絕症,是會遺傳的你知不知道?」

趙奎賢反應很冷靜:「……所以呢?」

「……所以就是沒有所以……趙奎賢,我不想害了你。」
你根本不會知道,當我的家人有一半都是死於這種病時,我有多害怕。
他們一個一個都走了,一個一個都不見了,只有我被留了下來,被留了下來一日又一日的等著病發,等著死。
趙奎賢,我知道被留下來的痛苦,我不能也不想害了你,那種痛我一個人嚐就夠了。
「趙奎賢,你不能愛上我。」

「但是你已經愛上我了。」依舊是冷靜平淡的口氣,說出的句子卻硬生生地扯開了李晟敏偷偷藏在心裡的秘密。

聽見趙奎賢的話語,李晟敏有一瞬的慌張,努力地擺出冷姿態,他冷笑「……你未免也太篤定?不愧是王子病重症末期的傢伙,你未免也太過自信。」

「……晟敏啊,難道你都沒發現你惱羞成怒或是說謊時,會有不自覺使用重複詞的壞習慣嘛?」看著對方在聽見他的話後,羞窘卻又無法反駁,最後只好轉頭背對著他的樣子,趙奎賢扯開了微笑,然後說道:「放心好了,我不會對你說我愛你,只是覺得一個人有點孤單,想找個伴,而你煮的東西又剛好不錯罷了。」

沒有回話,李晟敏伸手摀住了臉,心情十分複雜。

兩人沉默了好半晌後,李晟敏這才抬起頭來,用著與平時無異的神情,望向趙奎賢:「說夠了嘛?說夠的話就出去,你的提議我拒絕。」

「……李晟敏,你究竟還要愚蠢到什麼時候?Multiple Sclerosis的遺傳率根本就不高,就算身體裡有那樣的基因只要後天好好療養,況且如果真的病發致死率也比癌症低,這些難道你都不知道嗎?」伸手抓住李晟敏的手,看著李晟敏驚訝的眼神,趙奎賢冷笑道:「很訝異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嘛?忘了告訴你,在搬來這裡前我一直都是韓國醫院的神經科醫師。」

無視李晟敏的不停掙扎,他驀地探手碰向李晟敏的臉龐:「我不想活到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更不想你因為這他媽的連會不會發作都不知道的病,而活到只剩下自己。你才26歲而已不是嗎?」

鬆開握著李晟敏的手,自牛仔褲口袋裡掏出被折成四方型的紙,跟著遞到李晟敏眼前。

李晟敏望著地到自己身前的紙片,猶豫了好一會後才接過。
有些遲疑地打開紙張,熟悉的內容映入眼簾,讓李晟敏有些猝不及防的紅了眼眶。

那是李晟敏一直寶貝地連睡覺放在床頭的書裡,被他小心翼翼折上了一角的那一頁。

腦海裡慢慢地浮現,已過世的姐姐將書送給自己時,對自己說的話語,然後慢慢地慢慢地,與耳邊趙奎賢用著低啞破碎的嗓音對自己說的話重疊在一起。

「不需要羨慕別人的天長地久,只要想著,當你有一天閉上眼睛時,你的心裡是否會有遺憾?」

然後碰地一聲,李晟敏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裡,某些東西倒塌的聲音。

=========================================

這是給甜文控的結局,猶豫了很久還是發到這裡就好。
因為是簡單版,所以我克制過了,把後面的心理描述部分砍了很多。
暫時應該也只會發到這裡,所以歡迎水樓給心得。


取名時很糾結到底要叫“天長地久”,還是要叫“地久天長”。
久字相較而言是短音,在這裡比較有悲劇和結束得意思。
長字是長音,比較有希望光明長遠的感覺。

所以配合這個結局,篇名叫作“別人的地久天長”,而裡面的那本書名則是“別人的天長地久。”
↑不過這個伏筆,這一個版本沒有解。(我埋了好多結果篇幅炸掉了。)
→其實這個版本一堆梗都沒有解,光是這本書就好幾個梗。


然後,我不知道有沒有《別人的地久天長》這本書,但是在這裡的這本是我編的。XD
那是我兩三年前的網誌文,將它修改成了設定的作者可能會用的語調。

然後,丟兩個QQ~~~如果有人猜得對(只要其中一個)的話,下次更新會先給你密碼,無聊的話可以猜猜看。

Q:請問趙奎賢為什麼要用這麼大的信箱?
Q:趙奎賢三番兩次暈倒的原因和他搬來的可能原因?

↑只是想看看大家的想像力有多厲害這樣。XDD
→知道的要噓喔!


至於Multiple Sclerosis,就是傳說中的多發性硬化症。
為了不打擊甜文控‧‧‧那個有興趣的話請自行搜尋病名。(喂)

那麼,以上,請用力水我樓給我感想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