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遠才算是距離?
三公分,還是三公里?

有句很老套的話說:「人生最痛苦的事,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最近,我反覆聽著你喜歡的音樂,腦海中不斷浮現這句話

總覺得我就站在分離面前,與你擦肩。

我很害怕,卻無能為力。
只能眼睜睜的看你離我遠去,任淚滴在我心裡氾濫成災。

……

原來,最痛苦的事,是看著你的背影漸漸離我遠去,卻無法挽回。

原來,最遠的距離,是明明在一起,卻無可奈何慢慢分離。

                          
                                    
──節錄自趙奎賢《拼圖》

 

==================================

李晟敏第一次遇到趙奎賢的那一天,正好是那一年入冬的第一天。

站在自家門簷下,他抿著唇地望著不比他心情明亮上幾分的陰鬱天空。

不甚晴朗的天氣,偶而還會飄落些許細微雨絲,是李晟敏最討厭的陰雨天。
像這樣半乾不濕的空氣,不知為何總是沒來由地讓他覺得特別煩悶。

隨手抖了抖雨傘上的水珠,下意識地甩了甩頭,跟著一手抱住剛從書店買回來,準備明天給孤兒院裡的孩子們作勞作的材料,一手從大衣的口袋裡掏出鑰匙開門。李晟敏抖嗦著身子,擰著眉地在心裡碎念著:明明昨天的氣象才說今天是立冬而已──立冬、立冬,不過是冬天的第一天,怎麼比起前幾年來冷了這麼多? 

努力地用著顫抖的手將鑰匙插進匙孔中,才剛轉開鎖而已,就發現隔壁那空了好幾年的屋子突然開了門。

咦?
李晟敏有些驚訝的挑了挑眉。

不是說隔壁的戶主十幾年前就已經移民國外了嗎?況且他非常確定在自己今天早上出門時,隔壁明明都還是一片荒屋景象的,怎麼才幾小時光景……嘖,剛走進來時還沒發現,現在仔細一看竟然連屋子前面的……呃?信箱?都換新的了。

不能怪李晟敏太愚蠢連信箱都分辨不出來,而是那個東西實在長得太奇怪。

畢竟要不是那個東西上面還有著大大的寫著mail box字樣的名牌,有誰會對著一個立在半空的中型狗屋喊信箱的?

默默地在心底無言了一陣,他停下手裡的動作,轉頭好奇地望向隔壁已半開的門,等著看搬來的究竟是哪個赫赫有名的大人物,竟然用得上這麼大的東西作信箱?

只見一個戴著鴨舌帽穿得一身黑的男人走了出來,目測年齡不超過二十五歲,指節分明的手裡還抓著一串鑰匙。
睜著大瞅著眼前憑空出現在他家隔壁的男人,李晟敏挑了挑眉。

合身牛仔褲、樣式簡單的
T-Shirt,以及剪裁特殊的西裝外套,說實話要不是對方那張帶著濃厚書卷味的俊美臉龐上正清楚地寫著 “生人勿近”四個字,李晟敏一定會立馬跳上去要簽名──長成那樣不當明星也太過浪費了。
雖然李晟敏平時根本不注意這些有的沒的,但是不得不承認,孤兒院的那群孩子們好像還挺吃這一套的。

而這廂的李晟敏腦子裡還在胡亂繞著些雜七雜八的事物,那廂的男人卻已經動作俐落地鎖上門,轉過身時這才發現了李晟敏的存在,跟著同樣也停下動作地回望著他。
 

感受到對方的視線,李晟敏回過神,還來不及向人點頭打招呼,他正準備釋出善意的舉動,便硬生生地止在對方那看在他眼裡,一點也不友善的態度中。
 
什麼嘛,有夠沒禮貌的,竟然連招呼都不打直接掉頭走人。
習慣性地撇著嘴哼了哼,在開門進屋前,他默默地在心裡為他的新鄰居下了第一印象惡劣的結論。

看那跩得二五八萬的樣子,八成又是個活到只剩下一個人的傢夥,還是個王子病末期的重症患者。

 ====================================

把短版被我砍掉的部分,努力憑著記憶補回來。
但又很害怕大家在看過短版後,會覺得補的地方有些多餘‧‧‧

哎,請告訴我感覺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