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著腿坐在去年年底剛重新裝潢完的起居室裡,魏海笙繃著臉面帶兇狠地瞪著面前的液晶螢幕,一雙大眼裡殺氣騰騰。

隨著螢幕裡長坂坡戰況越見激烈,魏海笙手裡抓著控制器的勁道也就越來越大,而嘴裡殺殺打打喊個不停的吼叫聲也越來越響。
在一旁與他同樣興奮的,還有他們家那小小一隻才剛學會爬的寶貝女兒。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靠靠靠靠靠!!」圍攻是犯規的啊我靠。######
「呀?依呀呀呀!!奴奴奴呀!」>w<

穿著粉紅色連身兔子裝的小身體,在聽見拔拔的呼喊聲後,開心地高舉著手上的幼兒學習杯激動地搖晃著──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明明是與魏海笙相似的五官,但笑起來卻隱隱約約地有著宋弈軒的影子。

早已結束工作抱著手臂倚在門邊看了好一陣子的男人,在女兒手上的學習杯不小心飛了出去打中魏海笙臉頰時,低聲笑著搖了搖頭,決定放棄接下來定番上演的父女大戰,轉身走進廚房裡幫兩個寶貝弄中餐。

激憤中的情緒被突如其來的暗器給打斷,魏海笙愣了愣,雖然不很痛卻還是下意識地伸手摀住面頰低頭一看,只見自己身上披著的懶人毯不知何時早已被掛在上頭的女兒口水給濡濕。
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耳邊猛地就響起了讓他差點暈倒的音樂,僵硬地轉動脖子,大大的GAME OVER字樣正一閃一閃地出現在螢幕上。

「嗷嗚」一聲魏海笙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的趙雲他的小主公他的長坂坡之戰他只差一點就能過關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海笙崩潰了。

不敢相信自己辛辛苦苦打了一個早上的紀錄竟然就這樣敗在了寶貝女兒的暗器上。某個已經奔三卻依然會不定時幼兒化的某人咬牙切齒地丟掉手裡的遙控器,咽嗚著伸手撈起已經抓著毯子放進嘴裡咬的女兒。

將臉埋進那小小的胸膛裡輕輕磨蹭著,魏海笙寬淚撒嬌道:「都是妳都是妳~~~妳一定是魏胤君派來毀滅我的小間諜對不對……」怎麼可以這樣~~TT________TT
讓自家爸爸逗得笑個不停的孩子,亮晶晶的大眼瞇得彎彎的,邊笑還邊不住地用那雙白嫩嫩的小掌心快樂地拍打著拔拔的臉頰。

等到宋弈軒端著女兒的牛奶和兩個人的午餐回到起居室時,魏海笙已經抱著女兒玩起來了──但套句宋弈傑的話,到底是他陪女兒玩還是女兒陪他玩這就不得而知。

將餐盤隨手放置在木地板上,他盤腿坐到兩人身邊,抬手抹了抹女兒滿是口水的下巴,還有魏海笙被親得溼答答的臉頰,「不累嗎?玩了一個早上了。」

一見到宋弈軒,魏海笙便睜著大眼將女兒高舉到對方面前,萬分委屈告狀道:「她她她,她害我的紀錄沒有了……」
而被人高舉在半空中的小身體,也不知道是這姿勢讓她不舒服了,抑或是不願意讓不陪她玩的拔拔惡人先告狀,竟也搖晃起小手臂,嘴裡咿咿呀呀地對著宋弈軒喊著恐怕只有她自個兒才懂的嬰兒語。

看著眼前心智年齡越見同等化的父女檔,宋弈軒忍不住笑出聲。

寵溺地吻了吻魏海笙的嘴角,宋弈軒安撫性地拍拍對方,從對方手裡抱過女兒,男人伸直了一雙長腿,讓那小小的身軀躺在自己大腿上後,彎腰瞇著眼憐愛地親了親女兒的小手小腳,
跟著裝模作樣地忍笑告誡道:「寶貝乖,不可以欺負爸爸。」想了想復又補充一句:「下次讓舅舅教妳怎麼拔掉爸爸的電源線。」

「喂。」
正探長了手撈來女兒牛奶瓶試溫度的某人,在聽見男人的話後,瞪著眼抗議地給了對方不輕不重的一拳。

看著魏海笙小心翼翼地自他腿上抱走女兒,清秀的臉上滿是溫柔地將那小人兒抱在手裡餵著牛奶,宋弈軒沒有說話,沉默地起身走到對方身後落座,他摟過那纖細的腰身,將人穩穩當當地擺在懷中。
側過頭在那紅撲撲的臉頰上輕輕一吻,他取過餐盤上熬了一個早上的藥膳粥,一口一口,也跟著餵起了忙碌中的戀人。

魏海笙瞇著眼睛放軟了身子靠坐在男人寬厚的懷裡,冬日午後的陽光透過落地窗暖暖地灑進室內,讓人舒服地想嘆氣。


===========

宋董會說拔電源線的話是因為,海鮮趁他在忙時玩超時了。
他一開始站在起居室門口就是為了提醒海鮮時間到了。

然後起居室是和書房連在一起的,中間用大片的落地玻璃門隔開,讓宋董可以隨時隨地關注某兩人的動向。

 

然,好像沒有上一篇萌?所以宋寶貝系列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