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又圓的蘋果,正靜靜的躺在竹籃裡,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


Loki作了一個夢。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發生過,卻早已淹沒在這時光洪流裡,被Loki丟棄在腦後的記憶。

在夢裡的他和Thor都還只是兩團總不受控制,上竄下跳的小圓球。

那時候的他們,不論到哪裡,總是一直在一起。

小小的Thor總是會不厭其煩地拉著他的手,帶他一起去Thor想去的所有地方。

他們一起翹課,一起在課堂上對教授他們課業的長老惡作劇,甚至一起到森林裡獵巨兔給母后做禮物,或者一起接受惡作劇後,Odin沉著臉給他們的懲罰。

這真的是非常久遠的記憶,久到Loki也曾經以為那些他跟在哥哥背後東跑西鬧的回憶,興許也只是他某一日所作的夢境。

在那個夢裡,他看見小小的Thor牽著他的手,正拉著他一起跑進藍霧森林裡,又再次翹掉了課程的小兄弟倆,打算在這裡獵一隻獨角羊給Frigga當作驚喜。

Thor緊緊抓著Loki的手,他們一起蹲在樹叢後,看著不遠處的獨角羊群,壓低了聲量,小聲地爭執著究竟是抓小羊好,還是大羊抓回去比較威風。

『哥哥,抓小羊,小羊Loki扛得動。』
『Loki,我們都來到這裡了,只抓一隻小羊回去會被其他人取笑的,抓大羊,我們兩個一起扛的話可以帶大羊回去。』
『可是……』
『沒關係,你只要幫忙拉大羊的左腳就好,剩下的哥哥幫你,我不會告訴他們你只扛了一隻腳的。』
『……』

還在討論不休的小兄弟,毫無所覺危險正在向他們靠近。

那一次,年幼的LOKI是被循跡找來的Odin給抱回宮裡的。

一條躲藏在矮灌木叢裡的大蟒蛇,趁Thor和Loki沒注意時,『嘶』地一聲竄了出來,一口咬上了Loki的腳踝。

在疼痛與慌亂中只記得要推開哥哥的Loki,一個不小心便失足滾進了一旁的山坡裡,摔斷了手腳。

Thor看見弟弟滾下山坡後幾乎嚇壞了,在Odin找到他們前,小Thor就這樣抓著防衛用的小刀,跪坐在因疼痛與驚嚇而陷入昏迷弟弟的身旁,一手緊握住弟弟,咬著嘴唇臉色慘白地忍著淚水,動也不敢動地守在Loki身旁。

一直到看見了Odin嚴肅憤怒的臉時,這才終於鬆了口氣般抓著父神的衣袍,咽嗚地喊著『弟弟』放聲大哭。

Thor後來被Odin狠狠地懲罰了。

當Loki醒來時Thor趴在他的床邊,肥嫩嫩的小臉上還漫著一片濕漉漉的淚痕,一雙短短胖胖的小爪子也彷彿怕弄痛他一樣,只敢輕輕抓著Loki沒有受傷的手。

那一瞬間小Loki好感動,他那向來粗暴不懂得控制力道的哥哥,終於想起他的弟弟也是有神經的。

然而,對神族來說身體上的傷總是很快就能痊癒。

斷掉的手腳接回了,醜陋的傷口也結痂了,甚至幸運的沒有留下一點疤痕,可心靈上的傷痕卻仍然還在淌血。

被嚇壞了的小LOKI,有很長一段時間總是在夜裡反覆做著惡夢,然後驚醒。

Loki不斷地夢到咬傷他的那條大蛇,在他的眼前吐著冰冷的蛇信,蠕動著粗長的身軀朝他緩緩靠近。

而Loki卻只能無法動彈地攤坐在原地,哭著看那條大蛇爬過他的腳邊,最後壓在他的胸口上,張開大口朝他咬來。

每當這時候他總是會大喊著驚醒,接著就能聽到小Thor一路高喊著『弟弟』,從隔壁房間咚咚咚地跑過來的聲音。

Thor會推開房間裡那扇厚重的門,爬上床小心翼翼地避開弟弟受傷的部位,摸著Loki濕漉漉的臉頰,笨拙地安慰著他,一遍一遍耐心地告訴他:

『沒事了Loki,那只是夢。』
『你看,這裡沒有蛇,只有哥哥在這裡陪著你。』

Thor的安撫,雖然能讓Loki很快地冷靜下來,卻無法真正消滅Loki心裡的陰影。

年幼的邪神依然日復一日地重複作著同樣的噩夢,一直到最後Loki不願意再入睡。

看著弟弟充滿血絲的眼睛,Thor覺得既心疼又愧疚。

他抱著自己的枕頭與被單,搬到了Loki的房間,在每一個Loki不想睡覺的夜晚,他都會拉著弟弟的手,將他從Frigga那裡聽過的睡前故事東拼西湊的說給弟弟聽。

從阿斯加德古老的英勇傳說,甚至一直到米德加爾特那些千奇百怪的故事。

『當姐姐把門打開時,發現門外竟然是一隻巨大又噁心的單翼獅虎獸時,嚇得甩上了門板,姐姐鎖上門跑進屋裡,施展魔法召喚想召喚亞爾夫海姆的精靈……』
『……亞爾夫海姆的精靈?哥哥,他們不是向來只喜愛花草,親切善良的小精靈嗎?怎麼打得過單翼獅虎獸?』
『……』

最後在弟弟總是越聽越清醒,還能不斷拋出一個又一個千奇百怪疑問下,Thor不得已終於想出了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消除弟弟內心的恐懼。

Thor拿著長老給他的金蘋果跑進了弟弟的房間,那是一種在九界裡十分罕見的果實。

『弟弟!Loki!這個給你!』
Thor將金色的果實放進弟弟的掌心,告訴他這顆光明之果能為他帶來無上的勇氣與平安,能讓Loki不會再害怕,變得比誰都勇敢,讓他可以在夢裡打敗那條冰冷的大蛇。

Loki看著哥哥那雙無比誠摯的湛藍色雙眼,如果不是他完全感受不到哥哥手上那溫暖的體溫,他幾乎要以為自己已經回到了過去。

可逝去的時光是不會復還的。

他只是在作夢,他知道。

這個夢太美好了,藏在小Thor那雙藍眸裡所涵有的情緒,讓Loki幾乎不願意再醒來。

 

=========

倒數三小時發這篇XDDDD
剩下的就等明天截止後了。

網路上會放個七八成左右,留最後的一小塊肉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