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11:28

空蕩的房間裡,只聽得見女歌手沙啞滄桑的嗓音,緩緩飄散在空氣中,與另一道清淺的呼吸,交織出孤單與痛苦的旋律,他蜷著身子坐在屋內唯一有光線的地方,電視機散發出的微弱光芒,輕淺的拍在他臉上,他雙眼茫然的看著眼前的畫面,忽地,他聽見客廳大門傳來開啟又闔上的聲音。

他的戀人回了家,身旁卻有著另外一個女子,斷斷續續傳來的男女調笑聲,隨著距離的接近,逐漸清晰,他側著頭想聽個仔細,卻只聽見隔壁房門被人大力碰撞上的聲音。

然後便是熟悉的衣物落地聲,他甚至可以清楚的知道男人落在女人唇上的溫度,與那雙溫柔愛撫著的大掌輕撫過身上每一吋的感覺。止不住顫抖的,他將臉埋入膝蓋裡,覺得心就像被人緊緊掐住了般的疼。

腦袋裡模模糊糊的已想不起來為什麼他們之間會變成現在這樣子,也許其實一開始就是這樣,也許不是,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從一開始,他們就是一場錯誤。

他無法去苛責誰,因為錯的是他自己,是他先愛上他的,是他先引誘他將他掰彎的,那人性向從以前就都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自己。

是他太過貪心得去貪求一個不可能愛他的人,不是嗎?

男人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了,他是正常的。他們可以接吻,可以做愛,可以同居,可以做盡一切任何正常情侶都會做的事,但他們永遠不會相愛,他永遠不會愛他,因為不正常的是自己。

但當有一天,那人像是終於玩膩了男人般,對他不再有興趣,且開始帶著其他的女人堂而皇之的進入曾是他們所共有的房間,做著男人口中正常的事時,他卻依然卑微的為男人做盡一切,幫他打掃房子,煮著讓他和其他女人一起共用的晚餐,洗著他和別人的衣物,聽著他跟別人介紹他只不過是室友時,縱使心已經痛的滴不出血來了,他依然選擇留下。

留下當他招之即來呼之即去的寵物。

可他原以為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等待最終一定會為他換來男人愛他的心。

但時間證明了,這一切,都只不過是他的妄想。

男人雖沒將他趕出去,也只是因為他會幫他作事罷了。

他說,看著一個人無怨無悔的為你付出著很好玩。

他說反正就將他視唯一般的傭人,而且也不支薪,多好。

他說,就將他放著,等到哪天他又玩膩女人想換換口味時,身邊還有個現成的可以湊合著用。

他親口對著別人說,而他親耳聽見的。

在那一剎那,他以為他會心碎的哭出來,可他沒有,為什麼?他不知道,也許是眼淚早已流盡,也許是心其實早已死去。

所以他已經不會心痛,也掉不下任何一滴淚。

女人的呻吟,男人低啞的喘息不絕於耳,甚至蓋過電視機裡,那沙啞卻也深深唱進他心裡的歌聲,他翻起自己的左手腕,在那上頭看見許多深深淺淺的痕跡。

輕輕撫過那一道道像劃在心上的傷口,諷刺的無聲笑了笑,很傻,他知道,可他沒辦法。

很心酸很卑微的愛情早已將他傷的體無完膚。

他突然記起那些女人每回進屋後見到他時那一致的傻愣表情,與聽見他只不過是個房客時那鬆了一口氣的神情。

每次看見那表情他就覺得可笑,因為不久後,他就會在看見那些女人們一個個上門來談判的憤怒臉龐。

「…不要臉,你這個變態!你還要纏著他多久?他根本不愛你,你這個噁心的同性戀!…」同樣激憤的話語,他根本數不清到底聽過幾次,又措手不及的被那些女人甩過幾次巴掌。

男人不愛他,卻卑劣的利用他來甩掉那些他口中所謂的「玩玩罷了」的女人,將他的負心,推到他身上,接著用著無事人般的神情,看著他和她們為了他鬧成一團。

那樣很有趣,他說的。

然後他會在當天晚上回家來溫柔的擁抱他,告訴他,你一直是我的最愛,不管我在怎麼玩,最後一定都會回到你身邊。

很諷刺的安慰法。

一開始他還傻的會為這些話暗自欣喜,直到相同的是接二連三的一在發生,到後面,他甚至已經麻木的連憤怒的消失了,只會剩下淡淡的心酸纏繞著他的胸。

其實他們都有錯,他們都強硬的綁架了對方的一部分,然後蠻橫的憑藉著自己手上的籌碼,繼續在這間冷清的屋子共同呼吸著。

突然間,所有一切令他苦痛的曖昧聲響全都停止,耳際只剩下那心酸的嗓音不斷回繞。

心裡的思緒也跟著清明,他逐漸看清了一些事。

看清了男人也許永遠也不會愛他,看清了自己的卑微與低賤,更看清了在這場愛情的攻防戰裡,他早已輸光了自己。

愛人愛到連自尊都拋棄,卻依然換來如此下場,呵,這真是一場可笑的鬧劇。

很顯而易見的事實,他卻花了整整十年才看清。連自己都要笑自己傻了。

嘴角牽起一抹笑,「啪」的一聲關掉電視機,他撐起身子,走至那個放著他所有過去的角落,他拖著那早已整理好卻始終堆在角落的行李箱,將一些現金與證件放入口袋,走出房門。

夠了,真的夠了,他已經厭倦當別人養的狗,他累了,真的累了。

現在的他只想找回那個最初的自己,那個還沒認識男人前的自己,那個會哭會笑有希望有夢想的自己。

至於這個連自己都唾棄的過去,就讓它留在這棟房子裡,他將會把他永遠驅逐出他的記憶。

他漾著解脫的微笑,將鑰匙留在客廳的茶几上,然後拖著行李腳步輕快的走出這個囚禁了他十年的牢籠。

不願說再見,因他知道自己再也不會回來。闔上門,他輕輕哼著: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我不掙扎,反正我也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