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32

在強烈的飢餓感中醒來,男人掙扎地張開眼,一雙深遂墨瞳空茫的盯著天花板上投射的電子鐘,意識仍有些不清地只覺得耳際就像有幾十輛坦克同時開過般轟轟作響。

有些無力地抬起雙手揉揉額際,他努力替自己消除些宿醉的不適。

「竟然已經下午了……」因剛睡醒而有些低亞的嗓音喃喃念著。難怪自己會那麼餓……已經連續十二個小時未曾用餐了。

而且竟然還睡過午……看來昨天真的是被那票無良醫師給灌的太凶了。

唉。

低聲嘆了口氣,將手抵住床面使力撐起自己的身子,天藍色的被單因他的動作自胸前滑落,露出了未著寸縷的結實上身,用手揉了揉臉和眼眶,空曠曠的房裡卻沒有第二個人可以讓他道早安。

下了床,他緩步走進一旁的浴室裡,開始梳洗。

他,水央。今年33歲,單身。

「嘩啦!」

扭開水龍頭將水拍上臉龐讓自己更為清醒,他抬頭看著映在鏡子裡那張此刻濕漉漉、說不上醜,甚至可以稱得上帥氣的臉龐。

活了33年不是沒有女孩子對他傾心過,就連對他一見鍾情硬是將連絡方式塞給他的也有一堆,可,他卻從未交過女朋友。

為什麼?

呵。

想起原因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

因為對他來說一個人的心,一輩子就只能心動一次。一但愛上了,深深的戀上了,就是永遠。

而他的那顆心,早在15歲時就交出去了。

他愛上了一個人。

就算他愛著的那人,眼裡、心裡從來就沒有他,也從來就沒看見他。

他卻依舊如此。

想起了那張像刀刻一般狠狠劃在他心口,讓他單戀了近20年的容顏。嘴角扯起一抹悲憐的微笑,「傻子。」蠕動著唇瓣,他無聲對著鏡裡的男人說道。

你,

真是個傻子。

P.M.2:07

一手拉著掛在頸間的毛巾胡亂擦拭地著方才因沐浴而滴著水珠的短髮,他用空著的另一手,拉開冰箱門,取出水壺替自己倒了杯水,卻在就口時,才發現他拿錯了杯子。

瞇細了眼緊盯著手中那印著條卡通狗的馬克杯,腦子裡模模糊糊的回憶著那人好似對他說過……這叫什麼來著?

啊!史奴比!

對,就是這個名。

而與這杯子成對的,則是另外一個印著間紅色狗屋和一隻頭上沒幾根毛小黃鳥。

猶記得那人興冲冲的拿著這對杯子跑來找他時臉上興奮的表情。

「這種杯子你應該找你家那死人臉一起用才對吧?」無聊的把玩著手中觸感冰冷的杯子,他瞟著身旁那個笑的燦爛的人兒問著。

「唉喲,他最討厭這種東西了,說什麼是小女生的喜好他才不奉陪,可是我就覺得很可愛呀!」嘟了嘟嘴抱怨著,人兒用手指戳了戳杯上的小狗。然後轉過頭來對他說道「哪,不覺得真的很可愛嗎?就陪我一起用嘛!」

「……」
「不說話就當你願意喔!那…這個是我的,那個印有小狗屋的才是你的!不要拿錯喔!」伸手指了指他手中的杯子,他笑嘻嘻的說著。「嘿嘿,這樣就是一對了。」

卻沒發現坐在對面的男人因為他那無心的一句話而微微紅了雙頰。

猛然自回憶中醒來,他複雜的瞪著此刻握在手中的馬克杯。

「陪我一起用嘛……」
「這樣就是一對了。」

人兒那時帶笑的嗓音就好似仍在他耳邊回盪著。

扯了個諷刺的微笑,他一口氣飲光杯子裡的水。

說什麼一對的!那人可從來就沒有用過!

反觀自己卻始終像個傻子般期待著。

將杯子高舉到眼前,他低聲對著杯面上那隻挺著肚子仰望著天,看起來懶洋洋的狗說道:

「笨蛋……你的主人都忘記你了!還傻呼呼的等啥呢?笨死了……」

笨死了……

他,

也一樣。

P.M.2:26

儘穿著條牛仔褲,打著赤膊的他,盤著腿坐在臥室的地板上。

身旁散落著一地衣物和隨身用品,他正忙著打包行李。

剛結束了場大手術,自今天開始他整整有兩個禮拜的休假。原先就打算出國,甚至連機票都買好了,坐明天早上九點多的飛機到大陸。

隨手摺著衣物放入行李箱中,心裡依舊猶豫著要不要給那人打個電話。

雖然自己也知道,那人心裡根本就沒有他,就算有的話也只是將他擱在好朋友的位子上而已,卻偏偏自己老是無法自止的深深牽掛著他。

打電話,也就怕那人來找他時會撲了個空。更在出國前聽聽那聲音,從使那一句願不願意隨他一起去,他也許永遠也無法問出口。

可想是這樣想,腦子裡卻好像有另一道聲音不斷對他喊著:「打什麼呢?你以什麼身分給人家打這通電話呢?別傻了,你什麼都不是呀!充其量也只是個普通朋友而已呀!」

煩躁的拿著手機按了又刪按了又刪的,正猶豫不定時,突然一張在行李箱夾層中的泛黃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伸手抽出了那張照片,他對著上頭的兩個人露出了微笑。

用拍立得所拍的照片,因為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所以照片顯得有些受潮泛黃,不知道當初在整理行李時怎會漏了這一張。

伸手輕輕撫著照片上那張站在自己身旁雖然笑著,卻依舊掩不住落莫的臉龐。

腦子裡恍然的想起那時的情景。

就像今天一樣,他拉著皮箱正準備出國,卻在拉開門時看見那張始終被他擱在心上的臉龐。

那是他們第二次吵架。

他有些傻眼的看著站在門外皺著一張小臉人兒與他腳邊的那個行李箱。

「晏之……你怎麼……」疑惑的問出聲,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突然抱住。

驚愕的低下頭看著埋在自己懷裡的黑色頭顱,「怎…怎麼啦……」

人兒沒回話,只更用力的收緊了抱著他的雙臂。

「到底怎麼啦?」原本下意識要回摟著的雙手突然停在半空中,半晌後才無聲嘆了口氣,揉揉他的髮,伸手將依然擱在門口的的行李箱拉進門,然後落了鎖,將人兒帶往客廳。

後來,他才知道他們大吵了一架,因為那男人當著他的面帶別的女人進門。

緊緊握著拳頭,他努力克制著想衝到那男人面前狠狠揍他一頓的慾望。

他坐在床邊低頭看著那因哭累了此刻正沉沉睡去的臉龐。

心裡突然覺得有些悲哀。

腦子裡驀地想起當晏之第一次來找他時,他怒不可遏的衝去找那個搶走他寶貝卻又不懂珍惜的男人,狠狠揍了他一拳後他怒瞪著男人。

男人冷冷看著他,沒回手,只緩緩抹去嘴角溢出的血跡語氣森冷的說道:「呵!你以為你是誰呢?又是憑什麼來這對我動手動腳的?」

當下,他沒有出氣過後的快意,只有向他漫天漫地不斷湧來的悲哀淹沒了他。

男人狠狠甩開他抓著他領口的手,「這次的事我不會計較,不過下次,請你看清楚自己的身分後再來!」

他愣在當場,看著男人離去的高傲背影,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口……

呵呵,是呀。

傻水央。你拿什麼身分去揍人家呢?

同學嗎?還是朋友?

呵!

伸出手輕輕撫著那哭腫了的雙眼,卻又猛然意識到某些事實,突地向碰著了火般猛然收回手。

緊緊握著拳頭……別冒傻兒了!

他什麼都不是……

什麼都不是……



「哪,小央,你說,是不是愛人都是這麼累?」話筒的另一頭,陣陣傳出的是他朝思暮想的聲音。一直以來活潑有活力的嗓音,不知為何此刻聽起來,卻充滿疲憊。

「……」緊緊握著話筒,他沒有回話,另一隻空著的手卻早已握的死緊。

「為什麼?為什麼我覺得好累好累……累到都不想睜開眼了……」越來越顯得無力的聲音變的斷斷續續,直到最後話筒裡在也沒傳出任何聲音。

「小之!」他瞪大了雙眼,悚然一驚,連忙拋下話筒一把抓起一旁的車鑰匙跑出門。

按著心裡早已背的滾瓜爛熟的地址,他站在門後,與被他擱在心版上的那人此刻儘隔著一道門。

顫抖著手握住門把,卻駭然發現門未上鎖,他連忙衝進屋子。

這是他第一次踏進這間屋子,他卻根本無心於屋子裡的擺設,只一逕的呼喊著纏繞在心上的名,慌亂的尋找著那到瘦弱的背影。

如果可以他壓根不想踏進來,因為這是人兒與另一個男人的房子。

不是他。

就像他們兩個人的愛情,從來就沒有他,也容不下他。

用力推開一扇門,在看清房內的景象後,他只覺得自己的心跳停了,就像有人緊緊扼住他脖子般無法呼吸。

原本潔白的床單被人兒腕間不斷流出的血液給染成一遍怵目驚心的腥紅,一旁的床頭櫃上倒著玻璃杯,附近散落的幾顆藥丸則被杯裡請倒的水浸得有些溶,而那人兒就靜靜躺在大床上,清秀可愛的娃娃臉上表情安祥,就像睡著了一般。

除了人兒臉頰上那刺眼的五指印。

緊緊握著雙手,他全身竟止不住的開始劇烈顫抖,他腳步微軟的走向床邊緩緩跪下,伸出不斷顫著的手,輕輕的觸碰著人兒蒼白的臉頰。

感覺到那暖嫩的肌膚依舊透著溫度,單薄的胸膛也仍在起伏,他一震,連忙撥電話叫救護車。

「還好發現的早,手部的傷口包紮過後就沒事,洗過胃後護士就會將他推入病房。」

耳際依舊回繞著急救的同僚所說的話。

他跪在病床旁邊,經過劇烈恐懼後放鬆下的的身子依然不斷顫抖著,他將手擱在人兒臉頰,不斷感受著那溫暖。

好似只有如此,他才能告訴自己,也才能證明他牽牽念念始終擱在心裡腦裡的寶貝還活著。

沒有離他遠去。

依舊跟他待在同一個世界。

「好笨……為什麼要那麼笨……不值得、一點都不值得呀…」他喃喃低語著,看著那沉睡中的臉龐,漸漸紅了眼眶。

「哪,小之……如果他不疼你,讓我來疼好嗎?他不愛你…不要你,不珍惜你…那給我好嗎?我愛、我要、我想珍惜你呀……哪,小之……你說好不好…好不好…?」熱淚模糊了視線,低頭將嘴凑在人兒耳邊,他竟然懦弱的只敢趁著人兒昏睡時將那已纏在心上十幾二十年的愛戀說出口。

傻,真的好傻……

他們都一樣。

好傻……

「…對…對不起…」有氣無力的嗓音斷斷續續的傳入耳裡,他猛然抬起頭來,看著那雙不知何時已睜開的大眼,他愕然的愣在當場不該如何反應。

直到那隻軟嫩的手無力的撫上他的頰,「對、對不起……我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我一直…都是把你當最要好的朋友的……對不起…」

是呀!

他怎會忘了…?

他一直都只是好朋友而已……

只是好朋友而已……

兩個人的愛情,從來都沒有他可以介入的餘地,更沒有他存在的空間,他,只是個外人……

只是個朋友……

「叮噹!」

突地,電鈴聲響起,他猛然自回憶的泫渦裡拉回意識,瞇細著眼看著手中那張泛黃照片,半晌嘴角緩緩勾起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哎。」將照片擱在一旁,他撐起身子,準備去開門。腦袋裡晃了晃幾張可能出現的臉孔,可那些不良醫生們應該都以為他今天出國……不知道是誰呢?這時候還會有誰上門呢?

心裡暗暗希冀著的那人,在上回的事後就沒在打過電話給他……而他也就這樣沒在去打擾他,縱使一就愛著,深深戀著、喜歡著,可他卻依然不願意讓自己成為那人的困擾……讓人兒發現自己的心思本就是意外,竟然已變成現在這樣,他也會安安靜靜的不去擾他。

他會默默的退回好朋友的位子,就這樣守護著他……

暗自想著,可卻沒想到一拉開門,映入眼簾的竟就是自己方才仍念著的那張臉龐。

呆愣間,他下意識的就低頭往人兒腳下看去,在沒看見那隻以往人兒離家出走跑來找他時都會帶著的行李箱時,擰起了眉頭。

「你……」話未說完,抬頭就見到那張朝他笑的燦爛的臉龐,正要問出口的話,不知為何就硬生生堵在喉嚨。

「我,不愛他了。所以……在我找到新房子前,可以拜託你收留我嗎?」在那溫潤如一的嗓音裡,他看見人兒的臉龐,在眼前漸漸模糊……

耳際依稀聽見自己的嗓音,瘖啞的對著那躺在病床上哭得希哩嘩啦的人兒說道:

「如果哪天你不再愛他了,可以請你,第一個告訴我嗎?」

請你……第一個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