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P.M.8:30

無聊地趴在客廳的木桌上,安以祈一手玩著電視遙控器,一手壓在頭下等著男人回家。

就像任何一個等門的人,他沒事做的將頻道自一轉到一百,不斷按轉著,卻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提起他興趣的節目。瞄了眼與客廳相連的廚房桌上,那些已不再冒著熱氣的晚餐,他皺了皺眉,雙手撐著桌緣站起身來,準備去熱菜。

今天是他的生日,雖沒有刻意對男人說些什麼,可他想男人應該還是記得,於是他準備了一桌男人愛吃的菜,乖乖待在家裡等著男人回來。

不曾想過要些什麼華貴的生日禮物,只要男人還記得對他說句生日快樂就已足夠。

可那人,卻到現在還沒回來。

站在運轉著的微波爐前,他一手撫著快餓扁的肚皮,一臉哀怨的想著。

就在微波時間還剩下29秒時,他終於聽見了開鎖的聲音。

連忙自廚房探出頭,他笑著對那甫進門、一臉疲憊的男人道:「回來啦,我剛好快熱完菜,你先洗個手準備吃飯吧。」

「恩。」只一聲,男人應道。

哼著歌將最後一盤菜拿出來端上桌,他添了兩碗飯放在男人和自己的位子前。

男人一手扯著領帶,一邊坐了下來,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沉默的端起眼前的飯碗,安靜的吃飯。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男人的舉動,安以祈心中沒來由地有些難過。

同樣端起眼前的飯碗,埋首吃飯,他亦沒有開口,任沉默在兩人間無邊無際地蔓延。

突然間,坐在他面前的男人用著拿筷子的手,指著那盤無人動過的洋蔥炒蛋對他說道:「你不是最愛吃這個嘛,怎麼不吃?」說著還一邊動起筷子,往他碗裡添了些菜。

安以祈幾乎無法反應的呆在原地看著男人的舉動,話就這麼的說了出口:「那不是你愛吃的嘛?看你常夾,所以我才又煮的呀!」為了這道菜,他還特地跑了趟超級市場,只為選幾顆洋蔥。


聞言,正忙著為他佈菜的男人猛地頓住動作,張大了雙眼瞪著他。

看著男人如夢初醒般的眼神,安以祈在一瞬間懂了。

懂了男人說那句話的理由;懂了男人常夾那盤菜的理由;更懂了自己在男人心中的定位。

懂了。

也痛了。

沒有說話,他顫著手再次捧起碗。

突然覺得好冷,冷到好像不緊緊咬著牙,下一瞬他就會失去知覺般。

恍惚中,他看見男人有些尷尬的收回手,像是不知該說什麼般望了他一會兒,然後低下頭繼續安靜的吃飯。

恍惚中,他聽見自己的心因為寒冷凍傷而剝落的聲音;一片片、一片片地落在地上碎成小小塊的刺耳聲響,不斷劃過他的耳膜。

直至男人吃飽起身,他們沒再交談過。
直至他站起身收拾碗盤,他碗裡那些男人為他夾的菜,依舊安靜的躺在那,沒有動過。
直至就寢時分,闔上眼睛前,他也始終沒有聽到那句期待已久的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黑暗中,他揚著嘴角,無聲對著自己說道。

生日…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