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發於SJ蓮(點擊進入),作為三月活動參加文。

◎【賢兔】別人的地久天長。(簡單版)





『遺憾,存在每個人的心中,也許無法磨滅,也許可以彌補。

而「如果」就像是遺憾的影子,緊緊的跟在它背後,讓我們在想起遺憾時,也不禁要呼喚它的名。

 

也許是個當初不小心下錯的決定;也許是個不小心做錯的反應;也許是段不小心擦肩而過的愛情……也許、也許──更多的遺憾,就來自於這些也許。』

 

這段不知道是在哪裡看見的話語,在我心裡漾起了漣漪。

人類果真是愚蠢又無知的動物。

不是有句話也是這麼說的嘛?

『歷史的存在,不過就是為了紀錄人類是如何重蹈覆轍。』

 

……

 

這是件很諷刺的事情。

如果真的懂「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為什麼不懂珍惜就不一定會帶來失去?

如果知道這麼做會讓自己後悔不已,甚至滿身是傷,那為什麼還是有人老是不顧一切向前衝?

 

人類老是做著會讓自己遺憾的事。

 

每當夜閒人靜時,寂寞啃食心靈,就開始想起當初的自己。

 

 

然,想起了又如何呢?

 

「如果」在遺憾背後,就永遠都只能是「如果」,永遠只能是「後悔」。

 

               ──節錄自《別人的天長地久》

 

=========================================

李晟敏第一次遇到趙奎賢的那一天,正好是那一年入冬的第一天。

 

一手抱著剛從書店買回來準備明天給孩子們作勞作的材料,一手從大衣的口袋裡掏出鑰匙開門,李晟敏抖嗦著身子,擰著眉地在心裡碎念著,明明昨天的氣象才說今天是立冬而已,立冬、立冬,不過是冬天的第一天,怎麼比起前幾年來冷了這麼多?

 

努力地用著顫抖的手將鑰匙插進匙孔中,才剛轉開鎖而已,就發現隔壁那空了好幾年的屋子突然開了門。

咦?李晟敏有些驚訝的挑了挑眉。
不是說隔壁的戶主十幾年前就已經移民國外了嗎?況且他非常確定在自己今天早上出門時,隔壁明明都還是一片荒屋景象的,怎麼才幾小時光景……嘖,剛走進來時還沒發現,現在仔細一看竟然連屋子前面的……呃?信箱?都換新的了。

不能怪李晟敏太蠢連信箱都分辨不出來,而是那個東西實在長得太奇怪。

畢竟要不是那個東西上面還有著大大的寫著mail box字樣的名牌,有誰會對著一個立在半空的中型狗屋喊信箱的?


默默地在心底無言了一把,他轉頭好奇地望向隔壁半開的門,等著看搬來的是那個赫赫有名的大人物竟然這用得上這麼大的東西做信箱?

 

只見一個戴著鴨舌帽穿得一身黑的男人走了出來,目測年齡不超過二十五歲,指節分明的手裡還抓著一串鑰匙,動作俐落地鎖上門,轉過身就看見正望著他的李晟敏,沒有表情地瞇了瞇眼,跟著直接掉頭走人。

 

李晟敏善意地要向對方點頭打招呼的動作,硬生生地止在對方那看在他眼裡,一點也不友善的態度中。

 

八成又是個活到只剩下一個人的傢伙,還是個王子病末期的重症患者。

習慣性地撇著嘴哼了哼,在開門進屋前,他默默地在心裡為他的新鄰居下了第一印象的結論。

 

但是過沒多久,李晟敏就發現他錯了。

那傢伙怎麼可能活到只剩下一個人?
因為不論如何那傢伙都還有個心軟的天使鄰居叫作李晟敏。

 

自從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家門口和新鄰居打了照面後,足足有兩個多禮拜的時間,他都沒有再見過那人。

而依著隔壁那個大信箱裡都快塞爆的信件,和門口被放了滿地的牛奶數來看,果然不是他不夠敦親睦鄰,而是隔壁那傢伙活脫脫就是個宅男──每天宅在家裡不出門,他連想打個招呼都難。


但是話又說回來,明明是個宅男,到底哪來哪麼多人寄信給他?


望著滿地被浪費的牛奶,李晟敏一臉可惜又疑惑地想著。

 

可才在感嘆完那些牛奶被主人無情拋棄的隔天,李晟敏一結束工作回家時,大老遠地就望見了他家門口出現了一大型不明物體。

 

醉漢這兩個字是最早出現在李晟敏腦海裡的詞,然後也是最快被他搖頭甩掉的一個。

畢竟這裡可是郊外,方圓十里內都不出十戶人家,在人人都認識,人人都有交情的情況下,他還真想不出有這裡誰會作出醉倒別人家門口這種事。


於是乎,李晟敏一臉小心翼翼地一邊靠近,一邊胡亂在心裡設想著各種可能。

 

好不容易移動到那人身邊,他站在一旁,試探性地伸手戳了戳那個背向著他的頭,跟著在發現對方根本沒有任何反應後,這才鼓起勇氣將人翻過來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就讓李晟敏傻了眼。

 

倒在他家門口的大型垃圾……呃,不,是物體,竟然是他家隔壁那個萬年宅男新鄰居來著。

 

=========================================

有些吃力地端著餐盤側身進屋,再轉身用腳輕輕勾上門,一回頭就看見佔著他床位的傢伙,不知道何時已經睜開眼坐起身來,原本放在那人額頭上散熱用的濕毛巾,被擱在一旁的相框前,而被他扔在一旁的書本正在那人的手上被翻閱著。

對此,李晟敏十分無語。
腦海中緩緩浮現的,除了在書上看來的中國四字成語“鳩佔鵲巢”外沒有其他。
李晟敏不懂,到底為什麼看著眼前的畫面,他竟會有種自己才是外來者的感覺?
搞什麼啊?!這明明是他的屋子他的房間他的床還有他的書耶!

可惡,果然是個王子病重症末期的傢伙。

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李晟敏擰著眉走近,將放著藥丸和蛋粥的盤子小心地放在床頭櫃上,跟著撇了撇唇地對著床上佔人家床位,卻一點也不會不自在,反到如魚得水的很的厚臉皮鳩開口說道:「喂!醒了就快吃。」

聞言,抬眼看著站在床邊一手插在腰上,一手指著床頭櫃上的蛋粥,一邊說話還一邊瞪著大眼盯著他成茶壺狀的救命恩人,趙奎賢突地有些想笑,微勾了勾嘴角,將手上的書放回床上,張口,卻還來不及說話就被打斷。

望著對方上揚的嘴角,李晟敏瞇起眼,「你不會要問我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吧?」

「……」挑了挑眉,趙奎賢突然有些無言「我暈倒在你家門口,然後你把我扛進來不是嗎?」

聽見對方的回答,李晟敏訝異的張著眼。「你記得?」

「當然不記得。」聳了聳肩,趙奎賢回答的沒有一絲猶豫。

「那你怎麼會……」無法自制地擺出了一個十分震驚的表情,李晟敏Shock
難不成這傢伙其實是赫赫有名的通靈師?!──別懷疑,打從一看見趙奎賢家的信箱開始,李晟敏就沒放棄過猜測對方的身分。

而對比李晟敏的驚訝,趙奎賢倒是一臉的理所當然,「我走到你家門口後才沒的記憶,一睜開眼人就在你房間了,你覺得呢?」語畢,還免費附贈一個清楚表達出“你怎麼那麼蠢?”六個大字的鄙視眼神。

接收到趙奎賢赤裸裸鄙視的李晟敏立馬就炸了毛,一手指著對方,他深吸了口氣,跟著完全不顧形象地扯開喉嚨開始大吼。「呀!我說,這是我房間你躺的是我的床睡的是我的枕蓋的是我的被翻的是我的書等等要吃的還是我家的米我家的蛋我熬的粥,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你媽沒告訴你心懷感謝這四個字要怎麼寫嗎?你這個連名字都沒有的傢伙!!!」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得罵完,活了24年李晟敏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肺活量原來可以這麼驚人。

對此,床上的人則是一臉平淡地挑了挑眉,然後在對方口水飛沫的攻擊下,神色自若地端起一旁,早已涼了一半,溫度正好不燙口的粥,默默地吃了起來。

一連喝掉了小半碗後,這才抬頭看著剛發射完子彈現在還有點喘的機關槍,慢悠悠地開口:「趙奎賢。」

啊?
有些傻眼地聽見對方的話語,李晟敏還沉浸在自己驚人的肺活量裡。

有些想笑地勉強咽下一口粥,趙奎賢差點被對方現在的表情給害死。想了想還是先把手上的兇器擱下,他抬頭,換上了一臉誠摯燦爛的笑容,對著李晟敏伸出手:
「二次見面您好,我是新搬來的趙奎賢。」是的沒有錯,趙奎賢正在補他剛剛才想起來得自我介紹。

腦子還停留在糨糊的階段,看見對方一臉有禮地朝他身手,無法思考只能依靠潛意識的李晟敏,作出了個讓他反應過來後都想滅趙奎賢口的反應。

同樣有禮的伸出手握住對方的,加以45度角點頭微躬:「你好,我是李晟敏!」
啊!聲音是多麼清晰宏亮有生氣啊~~~

對此,趙奎賢的反應則是,一把甩開李晟敏的手,然後抱著肚子大笑到只差沒有在人家的床上滾。

瞇眼瞪著大張著嘴狂笑的傢伙,李晟敏彷彿聽見青筋在自己額際,正啵啵啵啵不斷炸開的聲音。

然後下一秒,趙奎賢在李晟敏大概全社區都聽得見的音量下,華麗麗的被踢出了李晟敏屋子。

「姓趙的病好了就快點給我滾!!!!」

=========================================

那麼,我等人水樓更後面。(挖鼻)
那就請儘量水吧。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