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渾沌地自黑暗中醒來,模糊地睜開眼,還來不及對現實有所接觸,入目的金黃色光亮便晃得他又虛弱地再度闔眼。

疼…好疼……
自額際不斷傳來的鈍痛感,讓他噁心欲嘔,彷彿有好幾百個人拿著大鼓在他腦子裡狂亂敲打般,好多聲音在耳邊轟轟然地不停作響,他下意識地想舉起手摀住耳朵,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動彈,張了張口,喉嚨裡的灼熱感,讓他連呻吟都無法。

微擰著眉,他試著動了動身體,疼痛混合著酸麻的不適感一瞬間自四肢百駭不斷襲來,難耐地喘著氣,他感覺到似乎有人正輕輕拍著他的臉,自對方手心裡傳來的溫度好暖好暖,跟著在一片混亂裡他突然聽見有個很熟悉的聲音,似乎正不斷地呼喊著他的名字……

誰?究竟是誰?
是誰一直喊著他的名字,那是誰的聲音,聽起來竟是如此熟悉的感覺……

還來不及仔細思考,突然,所有雜亂的聲音在剎那間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讓人心慌意亂的靜默感,就連鼻間原本呼吸著的空氣,也彷彿在瞬間凝結,他開始感到窒息,而原先隔著眼皮所能感受到的光亮,也接著消失,在無法呼吸的痛苦中他的世界再度陷入一片黑暗。

張開了嘴想大吼,喉嚨卻依舊發不出聲。一陣冰涼的觸感,忽地襲上頸脖,跟著緩緩地收緊了力道……

不!不要!

猛地睜開雙眼,虛弱地喘著氣,還沒來得及回想方才那真實感太過強烈的感覺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好幾張陌生的臉龐便突然出現在眼前。

比方才更強烈的疼痛感,如浪般一波波襲來,低低地呻吟出聲,跟著他看見了正圍著他的人們,臉上出現了揉合著心疼與焦急的神情。

緊皺著眉,一邊忍耐著身體上的疼痛,沒先思考眼前這些人究竟是誰,剛從黑暗回到現實的他只努力地想從那紊亂又疼痛的腦子裡,搜尋出剛剛夢裡那個聲音的主人。

可他卻發現,除了那個聲音外,他腦子裡一片空蕩蕩地,就像重新安裝後的電腦,硬碟裡搜尋不出半點舊的資料……
驚愕地瞪大著眼,他這才發現他完全沒有重新睜開眼前的記憶,就連剛剛那人喚他的名字,此時再回想竟一點印象也沒有。

空茫地望著漆白的天花板,是什麼?剛才那個人究竟喚了他什麼?
明明是不久前才聽到的話語,為什麼在他睜開眼後,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好吵,身旁吵雜的談話聲,加劇了自額際不斷傳來的疼痛感,也讓他無法專心思考,手似乎一直被人緊緊抓著,才會讓他連抬起手來摀住耳朵,這樣簡單的動作都辦不到。

耳邊傳來斷斷續續的哭聲,是誰?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他緩慢地移動頸脖,想看清身旁握著自己手的究竟是誰。

入目的是一張溫柔和藹的面孔,正用著哭紅的雙眼,緊緊地望著他,那張透著悲憐的臉龐上帶著完全地陌生感,如同預料中的一樣,他對眼前正拉著自己手不斷哭泣的婦人同樣地沒有任何印象。

=====================================================


關於螢火蟲這篇文,有些事情我想講。

這篇文我順了兩個結局,當初構想時,就對兩個結局難以取捨,後來決定兩個都採用。

一個版本的結局會以自創文的形式在鮮網的自創專欄上,除了那裡之外,別的地方不會更新。
而另一個結局,則是會以同人文的形式,發表在個人的部落格或是發表文章的論壇裡。
但在這些網路頁面中,不會包含我在鮮網的同人專欄,也就是說,在鮮網將只會看到自創的那個版本。

兩個版本裡會選擇其中一個版本收本,如果選擇自創的版本,那麼應該會成為《徹夜》的其中一篇。
如果是選擇了同人的版本,那麼就是收錄在《旋轉木馬上的咖啡杯》這本裡。


當然,一稿二賣這種事是我所不為的,所以只有一個版本會被收錄成冊。

那麼,如果有任何的意見和想法,請不要客氣通通都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