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作小王子的男孩,從小在海邊的小村莊裡長大,是父母親唯一的心肝寶貝。
小男孩其實沒有名字,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而小王子這三個字,是他媽媽從小一直喊到大的。

 

小王子很小的時候,他的媽媽常常說故事給他聽。小王子也很喜歡聽故事,他總是想像自己能夠像故事裡的主角一樣勇敢而聰明。
可媽媽最常說的卻不是那些勇者的故事,而是一個很平凡的,關於許願的傳說。  

 

據說,只要對著大海很誠心很誠心的許願,那麼海裡的大王就會聽到那個願望,然後幫你實現它。

可是海裡的大王很忙很忙,而村子裡又住了好多好多的人,每個人都有好多好多的願望,大王忙不過來,只好規定一個人一輩子只能實現一個願望。

媽媽告訴他,雖然他是海裡來的小王子,可是就算是小王子也一樣沒有特權,所以如果不是真的真的很想要達成的願望,就不能隨意亂許。


小王子其實不太懂媽媽的意思,他不知道為什麼很厲害很厲害的大王會忙不過來,大王明明就很厲害也有魔法不是嗎?

小王子不懂,可他仍是乖巧的點了點頭。

一個人只有一個願望,所以他要把他的願望存起來,不可以用在村子裡那些好討厭他的小孩身上。

小王子一直是孤單的,他沒有任何朋友,總是一個人孤伶伶地跟自己的影子說話。他其實長得很可愛也很聽話,但卻沒有人願意和他作朋友,因為小王子生了一種連村裡的老醫生都治不好的病,他的身上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分泌一種黏黏的臭臭的水。

 

同村的小孩都說他是怪物,不敢和他玩。

他有很多爸爸作給他的玩具,可是卻沒有人可以分享,他有好多的話想跟朋友說,張開口身旁卻總是只有自己映在地上的小小的影子。

而小王子的父母,總是用著擔心又憐愛的神情看著他,卻也無能為力。

直到有一天,小王子在離村子裡不遠的小樹林裡,遇到了一隻好大好大的狗狗。

大狗狗有著好漂亮的黑色皮毛,而且很聰明,好像聽得懂他說的話。

 

可是大狗狗很冷淡,常常都一個人趴著睡覺不理他,雖然不會吠他卻也好像把他當作不存在一般,就連他把爸爸給他作的小玩具拿給牠都一樣。

 

小王子很傷心,他以為大狗狗跟村裡的小孩一樣都不喜歡他。


他很想跑掉,他知道自己不應該再去吵他,可是大狗狗好漂亮他好喜歡,而且大狗狗是除了爸爸媽媽以外,唯一一個不會看到他就拿小石頭丟他,或是一臉害怕地跑掉的“人”。

 

他捨不得離開大狗狗。
卻也害怕大狗狗討厭他,於是他只好每天偷偷躲在離大狗狗一點點距離的地方,抱著腿安靜的坐著那裡看著大狗狗睡覺。

 

一天一天過去了,春天走了,夏天跟著春天遠去了,很冷很冷的冬天來了。

 

小村莊裡下起了雪,媽媽怕小王子凍著不准他出門。

小王子趴在窗邊,看著窗外不斷飆落的雪花,想起了他的大狗狗。

 

大狗狗沒有溫暖的家可以擋風雪,他開始擔心大狗狗會因為寒冷而生病。

 

有一天晚上,他趁著爹媽不注意時,抱著他的小被被,偷偷跑出門去找大狗狗。

 

大狗狗一如以往的趴在那棵樹下,聽見他的腳步聲,只懶懶地掀開了眼皮子瞄了一眼後就不再管他。

 

小王子以為大狗狗是生病了,他輕手輕腳的靠近,把自己的小被被蓋在大狗狗身上,然後摸了摸大狗狗毛茸茸的腦袋對牠小聲的說著:『不要生病喔……』一如以往他發燒時媽媽做的一樣。

 

大狗狗睜開眼睛看著他,好一會兒後,跟以前一樣沒有動作地又重新閉上了眼睛。

 

他也沒有再吵牠,只像以前一樣,跑到離大狗狗有一點點距離的地方,抱著短短的腿坐了下來安靜的看著他唯一的朋友。

 

雪很大,小王子覺得越來越冷,他越來越想睡覺。
軟軟地倒在地上,模糊的印象裡,他好像看見了大狗狗睜開那雙很漂亮的眼睛,然後向他走來。
那天之後,他和大狗狗變成了朋友,他還幫大狗狗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小黑。

小王子每天都覺得好開心,他好喜歡好喜歡小黑。
小黑不會嫌棄他身上又臭又黏的水,小黑陪他玩,會讓他趴在背上戴著他跑,冷的時候也會把他收在肚子的地方用他的毛溫暖他。

如果可以,小王子希望小黑可以一直一直跟他在一起。

可是沒過多久小王子的爸爸媽媽就發現了他的朋友。

 

爸爸媽媽很生氣也很害怕,原來他的大狗狗不是狗,而是一隻很大隻的狼。

 

村人們發現了村子裡有狼,大家很擔心也很害怕,開始討論著要怎麼殺掉那頭會威脅它們生命的狼。

 

他們拿著武器偷偷跟在小王子身後,找到了那隻狼。

大黑狼看見攻擊牠的村人很生氣,牠以為是小王子帶那些人來的,牠很生氣的吼著,全身的毛都站了起來,可是,還是沒有辦法,大黑狼最後還是被村裡的人殺掉了。

 

爸爸媽媽拉著淚流滿面的小王子回家,當天晚上餐桌上多出了一樣菜。小王子留著眼淚捧著飯碗,他知道桌上那盤肉是他朋友身上的一部分,他很難過,可是他無能為力。

 

他一直忘不掉小黑被殺前看他的最後一眼。

 

他一直哭,可是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辦,他唯一的朋友死掉了、沒有了、再也回不來了。

 

他很傷心,每天躺在床上流眼淚,也不想再出去玩了。


他躲在自己的房間裡,透過小窗戶看著窗外一片藍藍的海。

跟著,他突然想起了媽媽曾經告訴他,對著海許願的話,海裡的大王就會實現他一個願望的故事。

 

於是他開始對著大海許願,希望海裡的大王,可以把他的大狗狗還給他,可以把他唯一的朋友還給他……
                                                        
                                           
──節選自Sealevel‧《海王子》繪本之文字內容。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