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以為我將這樣孤寂疲乏的度過一生,一輩子為了冰冷冷的錢財而活,可是──你卻出現了。』


──22歲的項承,對著14歲的安以祈如此說道。



──────────────────────────────


颱風來襲,連天傾倒的大雨已足足下了三日之久,漫天厚重的烏雲低的就好像隨時會壓下來般,風狂嘯的吹著,這據說是台灣近年來最強的颱風,似乎已在各地造成不小的災情。


落地窗前,男孩小小的身子孤單的坐著,厚重的原文書籍放在穿著黑色卡其短褲的大腿上。雙手雖放在書側準備翻頁,可男孩的一雙眼卻空洞的望著窗外,像是在看著那雨神肆虐的景象,其實在那雙晶亮的眸中什麼都沒有。


隔音良好的防彈玻璃,阻絕了窗外霹靂啪啦的雨聲,卻也讓屋子裡那刺耳的爭吵聲更為明顯。


表情木然的朝向窗外,男孩像是對身後那不斷爭吵著的雙親習以為常般,不予理會,甚至毫無一絲反應。


時間就這麼在男孩的空乏與木然中流逝,他始終安靜的坐在那兒,用著好似隨時會穿透玻璃隨風遠颺般的模樣,不發一語的靜靜望著。


一分一秒過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身後的聲音漸漸消失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的身旁安靜的只剩下自己薄淺而規律的呼吸。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天色漸漸暗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二十幾坪大的空間裡,只剩下他一個人。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也許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是如此吧。


腦子裡模糊的不斷想著一些零碎的事物,小男孩依舊沒動,靜靜的維持著伸直雙腿坐在窗前地板的姿勢,擱置在腿上的書則是一頁都沒翻過。


他的視線透過窗子,看著外頭自家庭院裡的立燈,昏黃的光線在不小的雨勢下更顯模糊。


什麼時候雨會停呢?


他不知道,也許氣象預報有說過,可他沒有留意。


看著那在雨幕遮掩下模糊不清的立燈,突然他記起了去年的夏天,在午後的一場西北雨過後,他曾在放學回家的車上,經過大門旁的立燈時,看見一個僕人拿著掃帚不知道在燈下掃些什麼。


當時的他無意識地把話問了出口,換來的是伴於身旁的管家驚異許久的眼神。


後來,管家說,那個僕人是在打掃雨後的蛾屍,一種噁心骯髒的東西。


「這種東西總是在下雨前出現,因為飛蛾撲火的慣性,總是聚集在路燈旁,然後雨一下,將這些醜陋的生命洗去,隔天路燈下就會滿滿的都是這種蟲屍。」


當時的他沒有說話,只不斷在心中想著,如果下雨真的能夠洗去所有醜陋的、罪惡、不潔的東西,那為什麼他還會在這?


他不就是這是上最醜陋的東西嗎?


是不是因為雨不夠大呢?所以洗不去他?


七歲的他很疑惑,八歲的他雖然知道了,無論雨多大,自己是絕對不可能會被洗去的,可他仍舊偷偷在心底盼望──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