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就像握在手中的沙,一個不小心,就會從指縫中快速流逝,一點也不剩。


AM 6:30

他走了。

男人薄情的眼,輕輕掃過這空曠的房間,清晨的陽光透過落地窗櫺灑落在屋裡潔白的家俱上,烘出寂寞的味道。

整齊的被縟上沒有任何躺過的痕跡,房間裡被打掃的很乾淨,乾淨到沒有一絲人氣。

他走了多久?
他不知道。
也許一天,也許兩天,也許是一個星期前。自從他上次帶著女人回來後,他幾乎有整整一星期沒踏入過這個家,這個他一直以為無論如何都會有人點著燈等著他回來的家。

別開眼,他面無表情的帶上房門。

走至餐廳,拉開那只剩兩顆蛋和吐司的冰箱,微微皺了皺眉,他有些無奈的折起袖子,自己動手做起早餐。

已經有整整十年沒下廚了,動作雖有些不太熟練,但還是勉強做出尚能入口的東西,帶點焦的土司蛋跟平常吃貫的味道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咖啡也是,甚至難喝的令他難以下嚥。

該找個佣人了。免得自己每天早上都得吃這些餿水似的食物,來糟蹋自己。心裡不斷想著,劍眉緊緊打了個結,被某人給養刁了的胃根本無法接受那些東西,就算是自己做的也一樣。他一臉嫌惡的將那一杯根本就是黑水的東西倒掉。

隨意沖了沖杯子,他拿起放在一旁的西裝外套和公事包,準備出門。卻又在走至門邊時,突然想起了忘記帶下午開會時要用的文件,扯了扯嘴角,現在可沒有人可以再幫他送了。他想。

旋身走回那同樣有一星期沒進去過的書房,桌上的文件被擺放的很整齊,他隨手翻了翻,眼角餘光卻不經意瞥見一旁放置的東西。

鑰匙、存摺、金融卡、還有那隻他辦給他的手機。

手裡的動作停頓了半晌,很快的便又繼續之前的動作,直到找到他要的文件,甚至帶上房門時,他都沒再看過那些東西一眼。

走出電梯。

「項先生早呀,怎麼好幾天沒看見晏先生呢?」帶著山東口音的嗓音,疑惑的向他問著他的房客哪裡去了。

好幾天沒看見那個愛笑善良又好脾氣的小夥子下來同他說說話,還真是有點無聊呢。

淡淡的瞥了一眼管理員那張佈滿風塵的臉「嗯。」冰冷不帶感情的嗓音,敷衍的虛應著。他快步走出大門。

繞至停車場時,正好遇見大樓一星期一次的垃圾清理,突然,他停下腳步,有些微愣的看著清潔人員手上那個熟悉的行李箱。

他的。

瞇細了眼,他往那方向走去,「等等。」開口喚住那個差點被扔掉的大箱子。

「不好意思,這東西是我的,我的佣人不小心將它扔掉了,可以還給我嗎?」伸出手,他欲接過。

「……好吧」清潔人員有些詭異的看了他一眼,再見著他臉上不像玩笑的認真神情後,才有些猶豫的將箱子遞給他。

他將箱子寄放在管理員那,說是上班來不及,晚點下班再來領。


AM 8:37

他走進公司。
「交代下去,下午的會議提到早上十點舉行,還有,將我晚上的應酬全部推掉,我下午有事,對了,泡杯咖啡進我辦公室,不加糖不加奶精。」抬手領帶扯鬆了些,他隨口吩咐秘書。

「是,總經理。」年輕貌美的秘書小姐,恭敬的朝他行個禮,立刻不敢停頓的朝茶水室走去。

雖然她們這總經理大人一年到頭就是端著張冷臉,今天也沒什麼太大變化,但奇怪的,她就是能感受到那被掩在面具背後洶湧的怒意。

心情不好呀,真難得呢。背著那冰冷的男人吐了吐舌尖,她還是快閃好,不然待會肯定成了炮灰。


AM 11:43

耳際不斷傳來下屬的報告聲,他有些心不在焉的甩著手中的筆。

腦海裡不斷想著今早看見的行李箱。
他原以為那人將它帶走的,卻沒想到會在垃圾堆裡看見它,就像急於拋掉一樣。

當今早他回家卻沒看見那熟悉的人影時,不能否認的他有一絲心慌,但心慌過後隨即淹沒他的卻是那漫天的怒潮。

哼,說什麼無論如何都不回離開我,那現在呢?別告訴他那人只是去玩!

走了也好!少了個老是用著複雜眼神看他的煩人傢伙,頂多再找個佣人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正當他如此想著時,卻看見那個屬於他的行李箱。

那個彷彿是個空箱,完全感受不到內容物重量的箱子。

腦子裡不斷想著今早他進房間時看見的畫面,所有他給他的全都原封不動的放在原位,衣物、日常用品,手機,一切都被封在那扇門後,只除了那人曾用過,被丟棄在垃圾桶的牙刷和他第一次踏進這件屋子時身上穿的那套衣物,他自己的衣物。

等等…全都原封不動?

可他記得那人當年幾乎是全身上下除了身上那套衣服、皮包裡的證件和唯一的兩百塊外,根本是一無所有的跟著他走。

而金融卡與存摺還依舊躺在書房的桌子上。

那,那人到底帶走了什麽?

那個箱子裡裝的又是些什麼?

越想越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爬上心頭的他,幾乎根本坐不住了,滿腦子只想回家看個究竟。

他突地放下手中的筆,「今天的報告先到這,改天再繼續,我會讓秘書通知你們,散會。」無視下級主管們因他突如其來的命令而措手不及的傻愣樣,他猛地起身快步走出會議室。

PM 00:57

手裡緊抓著那讓他莫名其妙有些不安的行李箱,他自外套口袋裡掏出鑰匙,打開門,隨手將行李箱扔至沙發上。

自書房內取來那人留下的存摺卡片和手機,他將自己拋入沙發內,翻閱著簿子裡的金融紀錄,然後驚愕的發現,除了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個月他匯給他的那筆錢之外,後面匯進來的錢,根本從未被碰過。

愣愣的瞪著那7位數字,他完全傻了眼。

印象中他幾乎每次回到家,就會看見那桌上豐盛的晚餐和那人迎接他的燦爛笑容,而似乎也沒聽過他在上班,那……這十年來的所有開銷是從哪來的?

皺著眉將手中的的存摺扔至一旁,他打開那個困擾他一上午的行李箱,卻赫然發現那箱子裡除了照片,什麼也沒有。

除了他們的照片,十年來的回憶之外,什麼……

也沒有。

那一瞬,他終於知道自己被拋棄了。

被那人狠狠的驅逐出心裡、腦裡了。

這行李裝的不是別的,就是那人心中的他。

而那人,似乎連回憶也不願留下。

「……我愛你……」
「…嗯,原諒你,我原諒你…」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離開你。」

耳際不斷回想著那人曾在他耳邊堅定說過著的情話,突然想到而自己呢?那時自己回答了他什麼?

「你別搞錯了,你要愛我是你自己的事,要跟我在一起最好要有心理準備,我的性向很正常,我永遠不會愛你。」

他甚至還記得那人在聽見他的話時一瞬間有些失望的表情。

可他還是留了下來,留在他身邊,不是嗎?

就連他惡質的帶著女人回家,甚至大剌剌與他隔著一牆之隔做愛時,他不也沒說什麼,繼續待在他身旁,笑著為他打點任何事。

但為何現在卻突然扔下他?

「…我不會愛你,我不愛你……」耳際依舊回繞著自己曾說過的話。

心隱隱約約的痛著。

那人怎可以在介入他的生活十年之後,突然把他扔下?怎可以在縱容他的劣跟性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後,在用最激烈的手段告訴他他不能接受他?

他不是不介意嗎?他不是沒關係嗎?

為何要走?

而自己呢?

難道真的不愛他?

十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夠那人強硬的在他心底留了個位置,綁架他的生活、他的一部份。

而如今,他卻突然鬆了手,告訴他,他不要他了。

那他呢?他又該怎麼辦?

垂首看著手中的回憶,薄唇掀起一抹諷刺的微笑。

不過,怎樣都無所謂了……因為他知道,跟之前他離家出走的任何一次情況都不一樣,那人是絕對不會再回來了……

是真的鐵了心不會再回來了……

所以,怎樣都無所謂了……

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