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消磨掉某個人在心版上所刻下的痕跡?

明明以為是可有可無的愛情,卻總是在失去後才發現原來早已在心上落了根。

總覺得胸腔好空,好像失了什麼?卻又想不透。

啊,是了,是那個人走了,離開他了,所以也連帶的拔走了他的心。

他,

失去了他的心。

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沖淡那始終在身體裡徘徊不去的惆悵與憾恨呢?

一年?兩年?三年?五年?還是……再一個十年?

他不知道。

可他卻明瞭,只要活著,也許有一天,他會得到答案。

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也許……

他會得到答案。

也許。

──────────────────────────────

每當一大清早,找不到與西裝相配的領帶時,他會下意識的回頭呼喊著那個人的名字。

喝到不好喝的咖啡、吃到難吃的飯菜時,他也總會不由自主的憶起曾有個人全心全意為他所做的是有多麼合他的口味。

就連在外頭吃飯時也會不由自主的點了那人愛吃的菜,然後獨自一人在濃厚的惆悵中,想起那人早已不在。

甚至晚上睡覺時,下意識的翻身尋找那溫軟的身子,卻總是因觸到一片冰冷而驚醒,跟著睜著雙眼直到天明。

隨手攪拌著玻璃杯裡的黑色液體,他鬱悶的緊擰著眉頭。

一個人坐在空盪盪的客廳裡,任由孤寂如浪潮般向他襲來。

兩眼空茫的望著開啟的電視,墨黑的頭眸裡卻映不入任何一幕畫面。

他不知道該如何排解心中的鬱悶,也或許只要他活著的一天,這種鬱悶就會持續的無止境地啃食著他的心靈。

什麼時候開始他竟會覺得這片客廳是如此空曠?

恍恍惚惚地環顧著四周,遺留在小茶几上的黑色髮夾,是那人在看電視時用來將過長的劉海夾起來的。角落裡那人養了十年的盆栽依舊靜靜的立著,任冬夜裡自未闔好的落地窗中,鑽進來的寒風輕舞著葉片,「沙沙……」的聲音,就好似在哭泣著遭到主人無情的遺棄。

時至此刻,他才赫然發覺在這近百坪的屋子裡,處處都是那人所留下的痕跡。

冷,好冷,為什麼會這麼冷?

將手緊緊握著手中溫熱的咖啡,他卻依然感受不到一絲溫暖。

啊!是了,因為窗戶沒有關好,所以冷風透了進來。是了……只要趕緊關上窗戶,就不會覺得冷了!

他連忙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站起身來用力拉上窗門,落了鎖,再窩回沙發上。

雙手環著自己。他不解的皺起眉。

明明都關上窗了,為什麼他卻依然覺得寒冷呢?就像是從心底深處一點一滴的透流出來般,無止境的冰寒。

突然陣陣哽咽壓抑的哭聲在他耳邊響起。

誰?是誰?是誰在哭?

為什麼這聲音竟會如此耳熟?

是那個人嗎?

是嗎?是嗎?

呵!別傻了,那個人早走了,走了!離開他了、不會再回來了……

不會再回來了……

那是誰?到底是誰在哭?

是他嗎?是他嗎?

伸手觸碰著自己的臉頰,然後有些意外的在上頭碰觸到溫熱的液體!

啊,原來真的是他!

可是他為什麼要哭呢?為什麼呢?

曲起雙腿,他緊緊環抱著自己,緩緩倒臥在柔軟的沙發上。

胸口好痛好痛,為什麼?

為什麼他還會覺得心痛?

他不是已經沒有心了嗎?明明胸口空盪盪的呀!

他的心早已落在那的拋棄他的人身上了不是嗎?

為什麼還會心痛?為什麼?

而且他不是不愛那人了嗎?

不是早就不愛他了嗎?

為什麼還會為他心痛流淚?

為什麼?

泛黃的燦爛笑顏,不斷自記憶深處裡翻飛至他眼前,他顫顫的伸出手,想輕輕碰觸那就好似依然在他眼前笑著哭著鬧著的容顏,「晏之……晏之……」低啞的嗓音喃喃唸著那人的名,卻在也得不到回應。

哪,之,如果我對你道歉,你是否還會願意在回到我身邊來,讓我們從頭開始呢?

哪,會不會呢?

一定不會了吧……你一定不愛我了吧?

那我又該怎麼辦呢?該怎麼辦呢?

那就好像要溢出喉頭的悔恨又該對誰傾訴呢?

哪……小之…「…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我……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