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像海豚依賴海洋,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男主唱獨特的歌聲驀地迴盪在大廳中,男人伸手掏出放置在胸前口袋、屬於某人專用的新穎薄型手機。

其實他根本不知道方才響起的是什麼音樂,只記得這似乎是某人在看了電視後興沖沖的幫他換的,邊換還提醒他說下次聽到這首歌記得要接電話。

因為那人沒什麼興趣,就喜歡三天兩頭地幫他更換手機鈴聲,害他常常手機響了也不知道那是自己的,不過那人倒也不常打就是了。

比起上回在會議室裡突然響起來的櫻桃小丸子,和上上回的多、哆啦A夢?這回的情歌似乎已是好上太多了。

隨手推開手機滑蓋至於右耳旁,男人一貫冰冷的臉龐上罕見的浮現一抹溫柔笑靨。

只為那人兒現。

「喂?項、項承嗎?」夜夜在枕畔細語呢喃的熟悉嗓音自冰冷的金屬中傳出。

「恩,怎麼了?」想起遠在電話那端的小臉,男人不自覺的放軟了嗓音。一邊與情人說著電話,一邊走出公司大門。

「那、那個…你要下班了嗎?」

「對,正要去開車,怎麼了?」走近早有司機待在一旁的座車,男人在車門旁停下腳步。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等在家裡的人兒早在月前就不斷提醒著他,千萬記得要將今天晚上空下來給他,還說如果真有事晚一點回來也沒關係,他一定會等他回來一起吃飯。

其實他以前從來就不曾留意過這些零零碎碎的節日,什麼西洋情人節、中國情人節、聖誕節的…對當時的他來說,這些日子根本毫無意義。

而且就連以前伴在他身邊的那個人也從來都沒有提醒過他……

不,其實在他們在一起的頭一兩年間,還是有過這些屬於情人們的節日,可,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人不再在這種日子裡,煮好一桌菜,然後乖乖窩在沙發上等著他回家,對他說聲我愛你的?

有些自嘲的揚了揚唇。是在發現他第一次出軌之後吧!他想。

「那個呀……我、我忘記買洋蔥了,可是我現在在熬湯呀!所以、所以…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買洋蔥回來?」吱吱吾吾的表達著自己打這通電話來的目的,平時清亮的嗓音越說越可憐。

聞言,渾身散發出冷然氣息的男人無聲輕嘆了口氣「…就洋蔥而已嘛?」

「恩恩,就洋蔥而已,要兩顆喔!兩顆。」人兒開心笑道。「謝謝……」

「唉……你喔……」男人寵溺說道。

小傢伙什麼本事沒有,就常忘東忘西。每回他只要看他在他辦公室裡出現,不用說一定是因為忘了帶鑰匙而被鎖在門外,然後再因實在是沒地方去索性就到他辦公室來,美其名是陪他辦公,其實只是想躺在他辦公室內的那組豪華沙發上補眠。

真搞不懂他為何會對那組沙發這麼情有獨鍾?

明明早在他第一次說喜歡那組沙發時,就將家裡那套也給換成了一模一樣的,可兩年多來也鮮少見他在那上頭睡著過,反倒是他辦公室裡的那套,幾乎就是那人的專屬午睡床了。

「我知道了,回家時我會順便買回去的。沒在需要什麼嗎?」

「恩恩,沒了,這樣就好,謝謝。」安以祈笑了笑,而後調皮的說道:「你要趕快回來喔,不要跑去別地方鬼混勒!」

「……」聞言,項承的喉頭卻像是梗住了般無法說話。

他現在才知道,原來,雖然嘴上不說,可他的天使卻從來未曾忘過……

從來沒有忘記過他曾做的那些混帳事……

像是知道對方此時的想法般,電話另一頭的安以祈也無言了會,好半晌後才細聲的說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這麼說的……」真是笨嘴,明知這種玩笑說不得,可他竟還是說出口……

也許無論平時表現的有多不在意,可潛意識裡他依然清楚記得當時的傷害,和那不斷自身體中湧瀉而出的冰冷寒意。

正有些不知所措時,沉默的男人卻突然開了口「……祈,我不會,你知道的……」

聽到男人的話語,安以祈愣了愣,而後笑道:「對,我知道,所以你趕快回家喔!我今天煮了糖醋排骨、鹹蛋苦瓜、還有九層塔煎蛋……甜點還是焦糖布丁喔!」隨口唸出一堆家常菜的菜名。他本以為像項承這樣高高在上,有錢有勢的男人必定是習慣大魚大肉,像這種家常小菜他或許還不屑一顧,可出乎他意外之料的,男人竟愛吃的緊。且項承愛吃甜食,這個一臉冰冷活像個會走路的冷凍庫的男人,竟然嗜甜到一個讓他匪夷所思的地步!

「恩……」

兩人又隨口聊了幾句,掛上電話後,男人看了眼一旁早已把車門打開等待以久的司機,思考了會後才開口說道:「李叔,鑰匙給我吧!」邊說邊掏出皮夾,自裡頭掏出疊千元大鈔遞給那個自小看著他長大的老人,「你先回去吧,過完年後再來,這些錢給你坐車。」

已六十好幾的老人愣愣的看著眼前那疊鈔票,有些說不出話來:「……這、少爺,這、這怎麼好……」就算是坐車,這錢也太多了呀!他家只在這附近而已,就算是走路也不用十分鐘。

「拿著吧。」一手拉過老人那隻瘦骨嶙峋的手,將錢塞入其中,「快回去吧,要過年了呢,天涼,給自己買件厚點的衣服,剩下的錢就留著吧,好好過個年。」

「……可少爺……」

他伸手將公事包扔進車裡,關上車門。「快回去吧。還是要我送你回去?」拉開前座車門,男人說道。

「呃……不、不用了……」

「恩。」

淡聲應著,男人坐進車裡,發動車子,在離去前,他看了眼仍是站在一旁,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老人,「快回家吧,記得幫自己買件衣服。」

「……少爺……謝謝……」

「恩。」不再多話,男人踩下油門離開。

老人站在原地,看著眼前他自小看大的男人離開,心中五味參雜,其中更多的是欣慰。

他的少爺,真的變了個人呢!想他以前那冷冰冰的性子,連晏之少爺都不在意,又哪會像現在這般,拿錢給他說天冷要他買件厚衣?

這一切,都是那人的功勞呢!


開著車不斷在住家附近繞了幾圈,項承這才發現他上回和以祈去的那家Supermarket早已結束營業。不得已只好將車開遠了幾條街,繞了近20分鐘後才又看見一家。

在路旁隨意找了個空的停車位,下車進入市場,好不容易在偌大的空間裡找到了放置蔬菜的地方。拿起兩個洋蔥,他擰著一雙劍眉,思量了好半會兒。

這洋蔥……應該沒有什麼好不好吃甜不甜吧?看起來每顆都一樣啊……

不斷拿起一些洋蔥放在手裡思考著,也不管一旁好奇民眾不斷投注的目光──畢竟要在超市裡看到一個西裝筆挺,渾身高傲霸氣的俊美男人,用著一臉像是在決定一筆關乎幾億資金決策般的認真神情挑選洋蔥,還真是很少見哪!

猶豫了好半晌後才他才決定選了兩個看起來比較大的。
正要去結帳,眼角餘光卻不小心瞄到一旁的冰櫃,他停住腳步,猛然記起了冰箱裡以祈喜歡吃的草莓冰淇淋似乎已經沒了,想伸手拉開冰櫃,卻突然發現自己進門時忘了拿裝購買物的籃子。不得已只好先轉回大門處。

一手提著綠色的塑膠提籃,一邊看著冰櫃裡琳瑯滿目的冰淇淋,日理萬機的項氏集團負責人此刻正努力苦想著自己的情人平時到底是吃哪個牌子的冰淇淋?

不能說他不關心戀人還是怎地,實在是因為他對草莓及冰淇淋這種東西真的不行哪!

在他一向的觀念裡,這種食物是女人們的專利,一個大男人會愛吃這種東西還真是詭異的緊。可偏偏自己的親密愛人就是個嗜吃這類食物的人。

瞇著眼瞪著冰櫃好一段時間,項承決定放棄凌虐自己的腦袋,很乾脆果決地拉開冰櫃的門,每一個牌子都揀了一盒走。

買了這麼多他就不信裡頭沒一個對的。

提著滿滿一籃子的冰淇淋和兩顆洋蔥,正打算去結帳,可沒想到一轉頭,就讓他看見了那個以為不會再遇見的人。

有那麼一瞬他以為是自己看走了眼,曾經瘋狂找尋未果的人兒就站在前方不遠,那燦爛的笑容依舊,小小的虎牙與頰上那對深深的酒窩是如此的熟悉……他連作夢都會夢見的人,那個曾不斷被他傷害、他這輩子虧欠最多的人就在他面前……

呵,還真是作夢了呢!

他下意識地想搖頭甩掉那幻影,可卻又捨不得……

就算真是白日作夢也好,再讓他多看一眼就好……

──────────────────────────────

晏之隨手拿起兩瓶不同口味的牛奶,正抿著嘴考慮到底要買哪個好?

水央只喝純鮮奶,可他好想試試其他口味的……
低頭仔細看著上頭的保存期限,他邊開口問道:「水央,哪個比較好?」

可等了半天卻沒聽見身旁男人的回答。
他有些疑惑的抬頭看了眼身旁的男人「水央,你……」未完的話語停在他順著水央的視線看見不遠處的那個人時。

記憶中的那個人,高傲霸氣又獨裁,可此刻,他卻站在不遠處,一手提著裝滿食物的塑膠籃子,同樣也一臉錯愕的看著他。

有多久沒見了呢?

不知道,他根本也不在意,原本只是打算跟最近忙壞了的水央兩個人出來買些食材回去,一起煮些東西過節,然後兩個人把話說清楚的。

可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見項承──

那個前任情人。

晏之垂眸,訝異地發覺自己此時竟然沒有任何情緒起伏,不再覺得悲傷,更沒有什麼心痛或難過,就連一絲絲的怒意都沒有,心裡好平靜好平靜,平靜到彷彿眼前的那個人,只不過是個曾見過幾面的陌生人。

微偏著首,晏之笑了。

明明是很奇怪又尷尬的情形,可他卻覺得想笑。

抬頭看著身旁動也不動直瞪著項承看,一臉不豫的水央,厚薄適中的唇抑不住揚起的弧度,他放下手中的牛奶,伸手輕輕握住水央微顫的大掌。

感受到情人因碰過冰品而顯得微涼的手掌正緊緊握住自己,水央歛眉,低頭看著情人笑得燦爛的臉龐。

他啟唇想說些什麼,最後暗嘆了口氣說道:「你決定好了嗎?」

聞言,燦爛的笑容卻逐漸隱去,晏之面無表情的望著他,好半晌後放開了他的手,轉身往那人走去。

他有些愕然地看著情人的背影,驀然空著的雙手開始止不住的細細顫抖。

冷,就像是從心臟溢流出來,漸填滿四肢百駭般的冷一開始一點一滴的充斥著全身,也許還有更多的是恐懼、害怕、悲傷,或是其他的情緒。

可他卻已無暇分辨。

他只能僵硬的站在原地,看著晏之與那人說話,無法反應。

直到他走回他身旁,拉著他的手一同推起了推車,說道:「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穎‧M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